美专家称美国航母力量多年供不应求 最近更困难

2015年07月10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建造中的美军福特号航母。 资料图:建造中的美军福特号航母。

  在7月7日举行的一次论坛上,有美国专家表示,多年以来,美国航母力量一直供不应求,最近运作更出现一些困难。

  美国海军研究院首席执行官、退役海军中将彼得·戴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向观众发表讲话时表示,“多年以来,航母力量一直供不应求”。

  按照法律规定,美国海军应部署11艘航母,然而在2016年“福特”号航母服役前,国会仅授权美国海军保有10艘航母。

  戴利注意到,过去15年中,美国海军的运作已经颇为艰难,而最近几年的预算限制更是将美国海军过去可以部署5个航母打击群并维持2个可在30日内完成快速战备的航母打击群的能力削弱了大约一半。

  戴利表示,9·11事件之后,美国海军进入了半永久性的激增时期,这导致了巨大的开销。现在美国需要进行资产重组,海军需要大规模重建。他警告称,由于资源有限,“我们现在的运作有一些困难”,同时人们也意识到,“我们在海军的维护与现代化方面的倒退已经足够严重”。

  戴利主张保持美国海军部队前沿部署的开支,称开支额度应与地面部队的相应开支相当。

  美国退役海军上将、前驻欧洲及非洲海军部队司令官菲茨杰拉德指出,部署航母战斗群存在若干好处:

  首先,航母是总统控制危机的主导力量。

  其次,航母能够在不引起对方警觉的情况下发动作战行动。他指出,在“坚决护心”行动的前54天中,不依赖外国提供基地的航母舰载机是唯一能够对“伊斯兰国”进行打击的空中力量。

  再次,航母远不仅仅是一艘“载有飞机的船”。他列举了航母打击群的指挥控制、电子作战、自卫与攻击能力。航母打击群的作战效率远高于单艘舰艇或小型舰艇,从而扩充了作战选项。

  最后,航母战斗群能够提供作战持久性。

  不过,肯塔基大学帕特森外交与国际商务学院的罗伯特•法利博士法利认为,大甲板两栖攻击舰可以承担航母的部分功能,并减少采购开支。他表示,未来两栖攻击舰将加入航母部队,并且在某些情况下的作战表现会更为有效。

  法利称,“航母面临的威胁显而易见,那就是它的成本”,并表示开销问题同样会削弱美国海军的其他能力。

  对此,戴利承认大甲板两栖攻击舰的价值,但他认为两栖攻击舰无法独立在高威胁环境下作战,而核动力航母则拥有足以应对中等规模至大规模作战行动的生存性能。

  此外,菲茨杰拉德认为,核动力航母仍将承担运载功能,但航母上的舰载装备将会发生变化。未来将出现适应未来情况的空中力量。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航母 美国 专家 美国海军 力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招生骗局:招1人提成600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