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保安局长称“港独”是少数无需军队震慑

2015年07月05日 12: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解放军驻港部队7月4日在香港新界举行“香江卫士-2015C”联合军演。此次是驻港部队演习首度对外公开。

  台湾“中央社”7月4日援引大陆媒体的报道称,“香江卫士-2015C”是解放军驻港18年来首次对外开放的演习,共500多名民众到场。

  报道说,5月下旬以来,解放军驻港部队先后实施海上防卫的“香江卫士-2015A”演习、防空的“香江卫士-2015B”演习。“香江卫士-2015C”则为后续推演,模拟武装分子遭海空攻击后,盘踞青山地区并伺机渗透港岛、九龙的情况。

  参演的步兵轻重武器包括95-1式5.8毫米自动步枪、89式12.7毫米重机枪、87式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98A式120毫米反坦克火箭、PP87式82毫米迫击炮。

  另外,解放军驻港部队还使用了92B轮式装甲车、直-8KH型运输直升机、直-9WA型攻击直升机,并执行实弹射击。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4日报道,当日上午,中国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青山训练场组织“香江卫士-2015C”联合军事演习,邀请香港社会各界500余名嘉宾现场观摩。

  据香港媒体报道,军演模拟一群武装分子遭海空打击后,利用青山地形防御,伺机渗透破坏港九地区,驻港部队则联合打击,借此检验兵力投送、协同攻击、特战渗透等作战能力。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4日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当日在香港新界屯门青山训练场举行联合军演,并首次对外开放。

  报道援引新华社的报道说,香港各界人士500余人应邀现场观摩。出席活动的包括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等。

  驻港部队表示,演习是模拟武装分子从海上及空中攻击后,驻港部队利用屯门青山的地形进行防御。

  在回应驻港部队军演开放给媒体采访是否旨在镇压“港独”时,曾任香港保安局局长的叶刘淑仪表示,这次演习是体现解放军有能力保护香港,驻港部队经常有演练,不需要过分解读。

  叶刘淑仪说,“港独”只是少数人,没有真正实力,不需要解放军镇压或震慑。

  对于驻港部队这次被指高调开放军事演习,她表示,世界各地都会进行类似演习,公众毋须过度解读。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驻港部队 军演 港独 震慑 香江卫士-2015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美洲杯-智利点球大战4-1胜阿根廷夺冠
  • 娱乐张靓颖公开12年恋情:上台! CEO男友拥吻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暴风科技回A股始末:神话是这么创造的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卖”毕业生:每位标价1千(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