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应放弃伊政府直接送武器给库尔德人

2015年07月05日 10:1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18日发表了专栏作家查尔斯·克劳萨默的题为《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新战略》的文章,编译如下:

  现在是时候重新思考伊拉克和叙利亚了。首先,得承认旧的边界消失了,统一的叙利亚或伊拉克将永远不会被重新建立,赛克斯-皮科地图沦为一纸空文。

  我们可能不希望正式阐明该政策。毕竟,殖民边界划定得无论多么疯狂都得维持,因为替代方案普遍而言会更糟糕地与这个原则相悖。看起来,在美索不达米亚,巴尔干化可能是唯一的出路。

  因为它已经发生了,也不会逆转。例如,在伊拉克,由于严重宗派主义而四分五裂、对伊朗心存感激的巴格达政府是我们政策的核心以及所有军事援助的渠道,结果却是灾难接踵而至。

  看看费卢杰、摩苏尔和拉马迪吧,伊拉克军队打起仗来就是一场闹剧。他们看见敌人,然后扔下武器落荒而逃。“伊拉克安全部队不是被赶出拉马迪的,而是他们自己开车跑掉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说。我们自己的国防部长承认,“伊拉克军队没有表现出任何战斗意志”。

  我们可以永远地训练他们吗?问题之一是意志。他们不想打,而且他们为什么要打?领导他们的指挥官腐败成风、醉心于宗派主义且十分无能。

  该怎么办?重新把我们的努力交付给坚定致力于战斗的友军,从库尔德人开始。他们拥有意志和战斗经验,并且表现出相当大的成功。仅在今年,他们就已经从“伊斯兰国”手上夺回500多座基督教和库尔德人城镇。但是与伊拉克军队不同,他们严重缺乏武器,因为荒谬的是,我们通过巴格达给他们提供武器,而巴格达政府只是从手指头缝里漏一点给他们。

  近日,库尔德人取得了更多成功。在美国的空中支援下,叙利亚库尔德人从“伊斯兰国”手上夺取了战略重镇泰勒艾卜耶德。出于2个原因,这一点十分重要。泰勒艾卜耶德控制着把恐怖组织的拉卡省首府与土耳其连接起来的公路。正是通过这条公路,该恐怖组织接收外籍武装分子、武器和供给。库尔德人指挥官哈齐·科巴尼表示,泰勒艾卜耶德是“肺,‘伊斯兰国’靠其呼吸,靠其与外界相连”。

  此外,泰勒艾卜耶德帮助把叙利亚北部孤立的库尔德地区连接成一块毗邻的领土,像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一样。这表明,这块土地可以成为人们倡议已久的叙利亚“安全区”,从这里采取行动,既可以对付“伊斯兰国”,又可以对付巴沙尔政权。

  从另一条战线传来更多好消息。近日,在约旦受训并且得到该国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南部阵线,把叙利亚政府赶出了它在东部德拉省(距离大马士革不足60英里)的最后一块主要根据地。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库尔德人 伊拉克 ISIS 极端武装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美洲杯-智利点球大战4-1胜阿根廷夺冠
  • 娱乐文章疑爆粗回应闹夜店:老子弄死你们!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iPhone 6S谍照再曝光:还是16GB起步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回应“南大”之争:两校自行协商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