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配新型反潜机已开始执行任务

2015年06月30日 08:07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最近,随着日本P-3C反潜巡逻机首次抵近南沙,国际媒体再度关心起中国缺乏海上反潜巡逻机的问题。最近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2011年首次露面的“高新6号”海上巡逻机经过三年半的测试,已经正式加入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开始执行海上巡逻任务。这意味着西方媒体所说的“海巡机差距”已经成为历史。高新6号海巡机是以运-8飞机高新平台为基础研制的海上巡逻机,与美国P-8巡逻机相比在航程等方面还有差距,或许要等中国自己的喷气式大客机完全国产化后,我国才会拥有与P-8A旗鼓相当的喷气式远程海上巡逻机。

  《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8日报道,中国国家媒体6月底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新型海上反潜巡逻机已经投入现役,这是一种基于陕西飞机制造公司运-8/运-9中型运输机平台研制的新型飞机。

  目前尚不能确认代号运-8高新6(运-8Q)的四发涡浆飞机的数量,它们目前首先加入北海舰队服役。这支部队负责朝鲜边境到江苏连云港之间海域的海上情况掌握。这种飞机在2011年底首次展示,至今已有三年半。

  相关报告尚未透露关于这种新飞机入役的详细消息,根据最新的网络消息,运-8Q飞机稍后也将加入中国海军东海和南海舰队。

  2011年11月,运-8Q飞机的一系列照片首次公开,这当时是运-8/运-9飞机平台的最新改进型,而这种飞机平台本身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中期。运-8Q飞机拥有重新设计的机翼和加压的机身,此外还有部分复合材料结构(在安东诺夫公司的辅助下完成),采用涡浆-6C涡轮轴发动机,以及6叶螺旋桨。

  根据最初发布的飞机照片来看,这架飞机与其他运-8/运-9平台特种飞机相比主要识别特征在于其机首“下颌”部分的水面搜索雷达、前起落架舱后的光电滩头,以及主起落架舱前方的弹舱。此外,该机尾部有一个突出的磁异探测器,机身后部两侧有突出的水泡型舱盖,用于目视搜索。

  根据现有的运-8运输机空载情况下的飞行性能数据,该机航程可达6680公里(不过因为运-8Q要携带任务装备,且拆除了机身中轴油箱,其航程可能要短一些)。为了执行海上巡逻和反潜作战任务,该机可携带各种现役空射鱼雷和反舰导弹,以及声纳浮标。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机 简氏 美国 日本 反潜机 巡逻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独家-许晴首谈负面:说话欠妥都是真心话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公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为孩子上名校通宵排队30小时 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