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推演中美台海大战:中国因一优势完胜

2015年06月25日 10:41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路透社昨日发表文章,称中国远未准备好在全球战场与美国对抗,文章称中国军队集中精力于发展一支短程军队,可以在周边地区对抗美国,但却因为投送能力的缺陷还不能在远离本土的地方干涉世界事务。

  路透社网站《争议》专题昨日发表文章《为何中国远未准备好在全球战场与美国对抗》,原作者戴维·埃克斯,观察者网独家编译,译者:堵开源

  文章写到,中国军队无法跨越大洋在美国自己的后院里与美国军队作战,北京也不想这么干。同时,美国军队在中国领海领空数英里的地方进行常规巡逻,华盛顿试图在全世界每个大陆都拥有决定性的,如果不是压倒性的军事力量。

  但尽管如此,在西太平洋上中国确实对美国军事存在产生了威胁。集中精力发展防御性短程海军和空军对中国的好处在于,他们能够快速在一片相对小的海域集中一支数量占绝对优势的军队。庞大的数量帮助中国克服了其军力质量总体不足的缺陷。

  相对应的,美国却不得不将其军队投送到极其遥远的距离之外,并且通常而言是同时在全世界范围内这样做,这就让美国通常在同一时间内只能在一处地点集结少量舰艇和飞机。因为他们数量上处于绝对劣势,即使美国舰艇和飞机总体来说比中国同类武器在一对一的作战中略占优势也并没有什么意义。

  2008年,兰德公司进行了一次里程碑式的推演,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智库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在台湾附近的空中战役中将对美国拥有巨大的数量优势。中国优势的大小取决于美国主要使用位于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还是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如果我们能够从嘉手纳起飞,中国将享有3:1的战斗机数量优势”,分析者警告,“如果使用安德森基地,这个数字扩大到10:1”。这一报告认为,即使美国战斗机享有技术优势,它们仍无法战胜10倍于己的对手。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台海 空战 战斗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上骂人有风险:崔永元方舟子均名誉侵权
  • 体育勒夫JR跳出合同 近25年状元榜:姚明第9
  • 娱乐李威前女友晒旧照:我就是被你玩过的婊子
  • 财经五常勾兑大米官员充当掮客 销往中粮米业
  • 科技女子告苹果软件不可卸要求重设计系统
  • 博客揭秘: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有点萌(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第四批虚假大学名单发布 高考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