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假想中日冲突:解放军轰六K东风-21D全登场

2015年06月21日 11:0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第三大经济体决一雌雄这种前景令人害怕,尽管可能性不大,而美国被拖入冲突的可能性更令人害怕。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20日刊登文章,对中日冲突攻防态势做了一番假想。全文如下:

  中日间最近因东中国海而起的紧张局势,带来了两国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1945年后,这两个夙敌间未发生过战争,原因之一是,中国不能向边界外地区投送兵力。

  由于2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防务预算一直以两位数速度增加,局势已发生急剧变化。如今,中国的舰艇和飞机已多于日本。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与第三大经济体决一雌雄这种前景令人害怕,尽管可能性不大,而美国被拖入冲突的可能性更令人害怕。

  准备:封锁岛屿

  在我们的设想中,中国决定,到了解决日本问题的时候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国并没有为与日本开战进行认真准备。然而,中国已经增强了对台湾进行空中和海上封锁的能力,试图“削弱台湾的防务,使台湾领导层中立化,或者瓦解公众的作战意志”。随着人民解放军实力的增强,这些计划可能逐步升级,转而针对更大、更遥远的国家——例如日本。

  人民解放军分析了日本的长处和短处——以及自身的长处和短处,并为闪电战制订计划。首先,人民解放军将以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弹幕发动突然袭击。这些袭击的目标是削弱日本的自卫能力,让该国听任中国摆布。对日本进行此种袭击的主要力量将是中国第二炮兵部队的常规弹道导弹。

  其次,日本各主要岛屿将被封锁。人民解放军海军将一路向东打去,摧毁残余的日本空军和海军力量。日本将与世界其他地区隔绝。然后,美国海军部队将受制于反舰弹道导弹。

  在各大国中,日本尤其容易遭到封锁。作为一个资源匮乏、耕地不足的岛国,现代日本的生存依赖于安全的空中和海上航线。在日本所需的食物和能源中,从国外进口的分别占60%和85%。

  一旦与外部世界的联系被切断,日本将别无选择,只得投降。

  初期:瘫痪网络

  中国对日本发动进攻的第一阶段,将包括对整个日本社会的网络攻击。网络进攻具有扰乱平民生活的独特能力,同时造成的伤亡极少。中国将通过摧垮日本平民的士气这一手段,将目标对准舆论——民主社会的重心。

  在进行动能攻击前,网络进攻将持续数天甚至数周,在某些方面重复此前战争中的空战意图——对平民不构成严重致命效果。

  也是在这一阶段,人民解放军海军的特种潜艇开始切断为日本服务的海底光缆。日本的互联网——已经遭到黑客重创——开始间歇性地与外部世界失去联系。

  网络战阶段一个令人感兴趣的方面是,网络作战行动是一个在和平时期和战争时期均存在的灰色地带。因此,日本官员未必会认为,网络作战行动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战争的开始阶段。这将使人民解放军在不引起日本情报部门监视的情况下继续军事集结。

  对日本的封锁不是始于海上,而是始于太空:伪装成卫星发射的中国反卫星武器将目标对准日本的通信和导航卫星。

  开打:导弹进攻

  大约一小时后,主要进攻开始了,地面机动发射装置和在中国上空盘旋的轰-6K轰炸机发射大量导弹。这些巡航导弹射程2500公里,精度可达10米,可携带500公斤弹头,是中国进行第一次打击的理想武器。

  面对将近200枚呼啸而至、发射时间经过精心安排的导弹,美国和日本的防空部队难以招架。中国的很多巡航导弹被击落,但还有很多将击中目标。日本的地对空导弹连将成为被攻击目标。部署在京都附近的经岬潜艇基地和青森附近的车力基地的AN/TPY-2弹道导弹雷达将遭到袭击,使日本无法察觉第二波攻击。

  位于舞鹤、佐世保和横须贺等地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基地,以及航空自卫队各基地,也将遭到巡航导弹袭击。美国目标也将遭到袭击。横田空军基地将是一个主要目标。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是美国海军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如果不能使“罗纳德·里根”号丧失行动能力,中国的水面特混舰队将被追踪,海上封锁将被击败。

  在进攻中,用到的中国地面部队寥寥无几:中国的4艘071型两栖登陆舰向宫古岛和石垣岛——琉球群岛中两个有常住人口的岛屿——输送部队。中国的两艘“野牛”气垫登陆船向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报注)输送部队,但会在拍摄插上国旗的场景后离开。

  在我们的设想中,中国不会进攻关岛,原因在于,进攻美国领土将令局势出现不必要的升级。中国的计划制定者推断,不进攻关岛的话,也许能让美国保存脸面,从而诉求和平。

  封锁:王牌登场

  现在,在日本和美国的空军和海军力量已遭重击的情况下,封锁开始了。人民解放军海军水面特混舰队试图在日本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构建一道障碍。

  现在,中国的秘密王牌登场了:“东风”-21D。中国一直避免使用这种所谓的航母杀手导弹,担心会暴露构成“东风”-21的“杀伤链”的海洋监控传感器网络。中国甚至不愿用这些导弹对付追踪中国潜艇的日本直升机航母。中国警告美国,任何靠近日本的航母都将被摧毁,同时,舰上的5000名美国人也将丧命。

  与此同时,这一地区的日本和美国军队一边休养元气,一边重组防务和吸收增援部队。躲过一劫的日本和美国军队,尤其是海上的潜艇,很快将发动攻势。

  考虑到双方的力量现状,以上设想代表了中国对日发动攻击可能得到的最佳结果。

  这一设想并非支持中日间发生战争,甚至并不暗示战争可能发生。相反,这是在提醒人们,存在发生一场影响将近20亿人口的战争的可能性。是采取行动、避免这场战争的时候了。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中日 冲突 东风-21D 轰六K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国安3-0泰达
  • 娱乐刘嘉玲评香港巨星:周星驰怪 张国荣脆弱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