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枪械制造商柯尔特防务公司破产

2015年06月17日 12:2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柯尔特公司著名产品M1911A1手枪,是世界上服役最长的军警用手枪,目前仍在使用中 柯尔特公司著名产品M1911A1手枪,是世界上服役最长的军警用手枪,目前仍在使用中

  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极富盛名的轻武器厂商柯尔特防务在6月15日申请破产。该武器公司成立子1855年,一直在生产轻武器。然而因为近年来,美军与柯尔特公司的合同逐渐到期,加之一系列决策失误,官司缠身,也未能研发出新型武器,在美军武器选型中屡屡失败,曾经的轻武器业界主导力量逐渐没落。

  柯尔特设计的左轮手枪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声望,在当年的美国曾有“亚伯拉罕·林肯解放了所有人,但柯尔特使他们平等”,“上帝创造了人,塞缪尔·柯尔特使他们平等”,“上帝使所有人不同,柯尔特使他们平等”等等。

  在周日(6月14日)晚上发布的媒体声明中,柯尔特防务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启动破产拍卖程序,柯尔特公司选择Sciens资产管理公司为柯尔特进行第一次投标。

  柯尔特公司代表对商业内幕网站表示,目前该公司收到2000万美元来帮助渡过破产申请期,这段时间将会持续60到90天。根据相关协议,Sciens资产管理公司将获取柯尔特公司的资产,“确保其顺利、快速地让渡其标志性的商标、产品和公司运行”,并降低其债务负担。

  位于康涅狄格州西哈特福德的柯尔特公司强调他们几代人一直在为社区做出贡献,希望延长对工厂土地的租赁时间。

  柯尔特公司的重组负责人Keith Maib更加准确地描述了这种情况,称“柯尔特工厂依然保持商业运行。”

  柯尔特防务公司在上个世纪以来一直非常成功,美国军方给出的合同让该公司获利颇丰。而美军部队手中的武器主要也是由柯尔特公司制造的。

  在2013年,美国军方合同终止。柯尔特公司随后面临着供应链问题,销量放缓,业务情况变得糟糕。上个月,柯尔特公司未能支付1090万公司债券,这令持有该公司2.5亿美元债券的债权人非常懊恼。

  资本分析师Kevin Starke对路透社表示,破产“可能是对这个困境中的公司与公司债券持有者最好的解决方案。有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打碎一切重头开始。”

  背景资料:

  柯尔特防务是柯尔特制造公司的子公司,于2002年从柯尔特制造公司中分离,专营执法部门、军队和私人防务(雇佣兵)市场的武器。而柯尔特制造公司则瞄准民用市场。而在2013年,柯尔特防务公司获得了柯尔特制造公司,以保护其2014年过期的专利技术。

  柯尔特制造公司(原名为柯尔特专利武器制造公司)是美国的枪炮制造商。柯尔特制造公司由塞缪尔·柯尔特于1855年成立,而在1836年,柯尔特曾经尝试进行枪炮生产。

  柯尔特公司以设计、生产和销售枪炮而闻名。在1850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柯尔特公司是轻武器行业的主导力量,对生产技术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力。柯尔特的早期设计在推广转轮手枪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将单发手枪赶出了历史舞台。虽然塞缪尔·柯尔特并非转轮手枪的发明人,但是他的设计却是转轮手枪中颇为成功的。

  柯尔特著名的产品有1847年的柯尔特·沃克手枪,单动式陆军手枪,柯尔特巨蟒,柯尔特M1911手枪——这是当今世界最长寿的手枪,目前仍被军队和执法部门使用。其中最成功和著名的就是M16系列步枪,包括M16自动步枪,CAR-15枪族和M4卡宾枪。

  柯尔特公司近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此前柯尔特公司在多种枪械领域与其他公司进行竞争,比如与Kimber等公司在M1911类型手枪中竞争,与Bushmaster等公司在AR-15步枪枪族方面竞争。而最终Bushmaster(大毒蛇)公司在AR-15民用市场销售量上超过了柯尔特公司。

  柯尔特公司还因此遭受到了一次诉讼挫败——柯尔特公司认为M4是其拥有的商标,而大毒蛇公司使用M4则属于商标侵权。法院判定M4是一种非商标的设计,是美国军方的武器系统,是一个公共领域的名词,并非归柯尔特公司所有的商标。柯尔特不得不向大毒蛇公司支付赔偿与诉讼费用。

  柯尔特此前曾经参与到了美国军方的好几个合同中,结果各不相同。比如说,柯尔特公司曾经参与1980年代的先进战斗步枪(ACR)项目,但是和其他的竞争者一样都失败了,1980年的ACR项目未能取代M16A2步枪。柯尔特也参与了1980年美军新型手枪的选型,最后胜出的是贝雷塔,其M92F手枪成为M9。而柯尔特参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进攻型手枪武器系统(OHWS)时则败于H&K公司的MK23 SOCOM。柯尔特OHWS虽然重量更轻,但是射击表现却不及。柯尔特公司未能参与XM8计划,因为XM8并未进行公开竞标。

  而在1988年以后,美军服役的M16步枪主要由FN美国公司生产。而直到2009年以前,柯尔特公司依然是美军M4的单一供应商——在那之后就不是这样了。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武器 枪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