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体称歼20可领先3秒击落F22 对此不敢苟同

2015年06月10日 10:32  综合  收藏本文
部分媒体报道截图 部分媒体报道截图

  最近不少网络照片显示国产最强战机歼-20在教-8与歼-10伴随下进行密集试飞,资料显示一架编号2013的歼-20原型机在低空做出大量机动动作显示其机动性能相当优异。

  外界普遍认为歼-20很快开始低速生产,虽然暂时使用的俄制AL-31F发动机性能不如F-22,但在机动性、机载武器、信息化作战能力方面,相对于F-22有一定后发优势。有传闻指出歼-20可能已经与国产三代战机空战试验,得到的结果与美军F-22空战三代机毫无差别。

  当F-22空中遇上歼-20,由于双方都具有隐形优势,所以双方没有把握在远距离发射发现对方并发射导弹,因此接下来双方就可能近距离空战格斗。近战能力则是F-22的短板,歼-20独特的侧弹仓设计能使其提前3秒发射导弹,从而先发制敌一击毙命。

  有媒体宣称如果将歼-20用于打击美国在太平洋的关键节点,就可以用少量战机摧毁美军力量。但客观比较,歼-20与F-22仍存在不小差距。F-22发动机是世界最强发动机之一,有开玩笑说一堆砖头绑上F-22的发动机也能飞起来。据粗略统计,歼-20已进行约60余次试飞,但F-22曾总共进行2546次4583小时的试飞。(凤凰网)

  新浪军事评

  发动机因素是决定空战胜负的重要因素之一,近距格斗阶段尤其考验战机的机动能力,而机动力的关键还要看发动机的水平。靠气动外形产生的空气动力和靠矢量发动机产生的直接力,他们赋予战斗机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机动性能。

  目前歼20所用发动机仍为从俄罗斯引进的AL31F,该发动机为前苏联上世纪80年代产品,虽然性能不算落后,但比美军F22战机所用的F119系列发动机要差好几个档次。

  首先是发动机推力,AL31F的推力为12吨左右,F119发动机的推力接近18吨,比AL31F高出50%。F119发动机的推重比(发动机推力与发动机重量的对比)达到了13,也优于AL31F推重比8的水平。而F22战机采用的矢量推进技术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而歼20装备的AL31F尚未使用该技术。

  其次是发动机的可靠性,AL31F的发动机寿命经过首次翻新后为2000小时,而F119超过了4000小时。此外装备AL31F发动机的苏27,歼10、歼11战机多次出现因发动机问题出事故的纪录,而F119几乎没有。

  此外,F-22战斗机的2D推力矢量喷管通过独立控制的喷管调节片进行机械偏转,可偏转的调节片同时还具备控制喷口面积的能力,20°的偏转片调节,以及40°的全偏转运动调节,而飞控电脑可以自动计算最佳机动性下最好偏转角度,这样的机动性能目前还是非常先进的。

  F22在70°都可以进行稳定的配平和俯仰力矩,60°的绝对可控制迎角,而SU27引以为傲的失速机动“眼镜蛇机动”F22可以做到随时保持姿态,随时该出,随时进行姿态调整,而利用推力矢量技术可以在迎角60°情况下进行18°每秒的下俯速率。

  因此有些媒体谈到的,近战能力则是F-22的短板,这个结论是十分可笑的。我们正视差距不代表一定要脱离实际,在这方面媒体报道是应该实事求是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20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科比评球:勇士应该夺冠 詹皇MVP
  • 娱乐好声音状告金池 私接商演赚600万玩失踪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农村生没见过高速被作文难住 高考真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