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少将:美国航母若怕被中国打就别越过关岛

2015年06月08日 12:57  综合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你说不能碰你航母,我可以提出我的条件,你的航母不能越过关岛。谈判,因为你一越过关岛的话你要威胁我了,那我就吃亏了。你怕你航母被我打,那我给你划条线,双方可以谈判。

  刘睿:针对美国所研究出来的反卫星、反航母的武器会直戳美国的咽喉,但是反观华盛顿,我们知道他们因为画地为牢,签约了《中导条约》,所以也可以说无形当中帮助了中国,有了一个不对称的优势。面对这种不对称打法的话,美国说如果谁来直戳我的航母以及卫星,我就要动用核武器底线。这样来讲的话,是不是也是美国自信心不足的一个表现?

  徐光裕少将:不仅是信心不足,而且是不讲理,蛮不讲理。在国际中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是一个谈判的问题,一个交换条件的问题,比如你说不能碰你航母,我可以提出我的条件,你的航母不能越过关岛,谈判,因为你一越过关岛的话你要威胁了我,威胁了我那我就吃亏了,你怕你航母被我打,那可以吗。我给你划条线,双方可以谈判。

  张友骅:我还是在这边强调,不是说我在帮美国讲话,当美国挑出中国大陆毛病的时候,我们自己应该好好的想一想,别人的西点军校是常春藤盟校,我们的军校是不是一个常春藤的盟校我打问号。

  邱震海:台湾朋友显然是挑毛病挑的过多了,连我都听不下去了。

  徐光裕少将:没事。

  邱震海:其实刚才说了那么多,美国人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有时候他会有夸大,这种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在一个衰败的国家当中是有的,但在我们一个国家崛起过程当中我们往往是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会比较小,我们相反比较多的是信心满满,信心是好事,但是有时候会不会也一不小心犯下了麻痹证。你怎么看我们解放军现在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有没有,有多少?

  徐光裕少将:我觉得你这个说法不太全面,说老实话我们所谓的信心满满,目前的状态要衡量起来说,相当一部分人都有点信心,不是那么很足的,什么原因?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装备水平是什么样,我们现在的干部状态怎么样,这么长时间,和平时期不打仗,这些问题大家所有的官兵并不是不知道,知道,所以在这个问题上说我们信心满满怎么怎么,这个有点好像是有点表面化了,实际上这忧患意识在我们军队里面相当强烈的,所以这是一个好事情,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南海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NBA-詹皇三双 骑士加时客胜勇士1-1
  • 娱乐黄磊孙莉相爱20年补过蜜月 二胎女儿曝光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孔庆东:追捧状元不理性抹杀状元更不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数学考文言文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