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越南洽购美欧王牌战机 诬称把中国打出血

2015年06月08日 08:0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英国《卫报》网站6月6日发表了题为《越南以购买战斗机和无人机的努力向中国发出信息》的报道,编译如下:

  越南正寻求通过购买西方的战斗机和无人机以升级空中防御力量,此举将进一步令它与北京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争端军事化。

  路透社5日报道称,河内正在与欧洲和美国的承包商进行接洽,寻求购买战斗机、巡逻机和不装备武器的无人机。

  业内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越南正与瑞典防务承包商萨博、欧洲战斗机有限公司、空中客车的防务分公司以及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进行接洽。这些企业和越南外交部并未证实有关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学院南中国海问题分析家卡尔·塞耶说,越南已经拥有俄罗斯生产的苏-27和苏-30战机,但该国的空军力量需要升级。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越南2013年的防务支出为34亿美元。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的伊恩·斯托里说,在中国政府向俄罗斯施压要求其减少武器出售之前,越南想要减少它对于莫斯科的军事依赖。

  斯托里说:“虽然越南知道她的军队在人数和武器上始终赶不上中国,但强大的海军和空军能为它提供一种有限的威慑,在被逼无奈时,让它有能力在战斗中把中国打得一鼻子血。”

  英媒援引消息人士称,越南正在与欧美国防承包商洽商购买战机、海上巡逻机以及无人机,以加强该国空中力量。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越南已有三艘俄罗斯造的基洛级攻击型潜艇,还订购了另外三艘。若空军力量得到加强,越南将成为东南亚军力最强的国家之一。

  报道援引直接了解此事的行业消息人士称,相关洽商涉及瑞典国防承包商萨博、空客集团旗下的欧洲战斗机(Eurofighter)、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以及波音。

  报道说,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近月多次有国防承包商前往越南,但短期内还不会达成协议。一些消息人士称相关磋商还在进行中。

  一西方国防承包商称,越南希望淘汰逾100架老化的俄罗斯米格-21战机,降低军方对俄罗斯武器的依赖,实现空军现代化。

  “有迹象显示他们(越南)想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而他们与美国和欧洲的友谊日益增进,将有助于他们做到这点。”该国防承包商称。

  越南外交部称,已将路透社关于相关磋商的询问转给了有关部门。

  波音在电邮中称认为公司在“情报、监控和侦察平台方面有能力满足越南的现代化需求”。但波音未提供更多细节。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萨博公司拒绝置评。欧洲战斗机和空客公司也未回复记者寻求置评的请求。

  报道称,中国和越南都是共产党执政,且两国间年贸易额接近600亿美元,但越南长期对中国保持戒心,尤其是在南海领土争议方面。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越南 中国 战机 出血 战斗机 军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小德全满贯梦再碎 瓦林卡首夺法网
  • 娱乐许晴《花少》呛声郑爽 网友不满:矫情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美版衡水中学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