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痛批阿基诺挑衅中国:你以为中国被吓倒?

2015年06月06日 09:4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基诺在日本访问时把中国比喻为纳粹。 阿基诺在日本访问时把中国比喻为纳粹。

  对阿基诺三世与安倍的这次会见,德国“世界社会主义者”网站4日评论说,人们将“心生厌恶”,二战期间日本曾占领菲律宾,安倍是二战以来日本最右翼的首相,阿基诺三世此时与安倍站在一起批评中国,而中国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受害者。文章说,阿基诺3日影射中国像纳粹德国,事实是“中国不是一个帝国主义国家,它也没有威胁侵略任何人”。

  阿基诺三世恶毒抹黑中国“像纳粹德国”的言论4日继续发酵。当天,菲律宾总统府记者会上,话题再次被提起。此前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怒批阿基诺三世,表示“对菲方领导人有关荒谬无理言论深感震惊并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4日声称,中国方面的表态“幼稚”,他称中国外交部官员是在迎合他们自己的听众,“我们不会再说出幼稚的言论满足他们,要在更高的平台上如国际法庭上讨论这个问题”。

  “总统不必要地挑衅中国。”菲律宾《马尼拉时报》3日晚些时候痛批阿基诺三世,“这种明显的煽动似乎没有必要”。文章说,值得注意的是,阿基诺政府对领土争端的做法,实际上导致了对菲律宾更不好的局面。阿基诺三世执政时期,中国在南海的扩张是加速了,而非放慢。今天,菲律宾渔民比以前更少能进入渔场。我们只能希望总统理性考虑。他以为中国人会被在有争议领土周边的美国海军吓倒吗?中国人更有可能更加强硬。菲律宾希望中美为了有争议领土发生热战吗?但愿不会,因为当巨人碰撞时,像菲律宾这样的小角色,将被压扁。更正式地讲,亚太地区的不稳定,将威胁整个地区,包括菲律宾的经济发展。

  俄罗斯卫星网认为,阿基诺三世将中国的填海造地与第三帝国的扩张相比,这表明其对中国的敌意升至新的高度。报道说,与希特勒的德国相比特别令人恼怒,因为北京是在南沙群岛安装设施的最后一批国家之一。其他声索国,包括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在岛上建立前哨和跑道已几十年了。直到不久前,北京才开始自己的施工。“按照阿基诺三世的逻辑,菲律宾显然早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就开始策划闪电战了”。报道说,特别讽刺的是,他选择作此指责是在一个轴心国的首都,不管菲律宾总统对中国有何感觉,日本尚未对其在二战的角色提出正式道歉。

 

(新浪军事)
(编辑:SN015)

文章关键词: 中国 阿基诺 菲律宾 挑衅 日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欧冠-苏神破门 巴萨3-1尤文夺三冠王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京沪两城对滴滴快车待遇不同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志愿通:查分数线 找专家 估分选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