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借乌克兰困死俄 未来几十年全力对付中国

2015年05月15日 10:0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西班牙《起义报》5月4日刊登巴塞罗那大学现代史学家伊希尼奥·波洛的一篇文章,题为《威胁欧洲的毒瘤》,全文编译如下:

  亚努科维奇倒台、基辅国家政变胜利一年之后,乌克兰依然深陷波罗申科曾经承诺在一个月内打赢的内战中。西方在乌克兰的表现特别不负责任,目前世界上很难找到与之相类似的情形。过去一年,欧洲和美国的外交人员从鼓动抗议活动和资助暴徒,到对一场已导致数千人死亡的内战袖手旁观。如果不巩固明斯克协议确定的外交路线,乌克兰内战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大规模的欧洲战争。

  然而美国缺席谈判,并且一直试图通过武装基辅政府、为其军队出谋划策来强化冲突,扩大这场有可能将北约牵扯在内的战争,这种做法在欧洲划开了一道危险的伤口。奥巴马、五角大楼和国务院正在讨论美国干预乌克兰战争的程度,因为实际上,美国已经作为中间人参与战争——派出了顾问、间谍和雇佣军。此外,美国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毫不避讳与后来成为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的安德烈·帕鲁比的会见。美国和北约精于操纵和宣传,在一支没有良心的记者队伍的帮助下,一起构筑了庞大的谎言大厦,这让人们想起其他战争,例如南斯拉夫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因为它们深知公众的记忆是虚弱的,一个谎言可以掩盖另一个谎言,而乌克兰战争可以掩盖美国近些年发动的其他战争。

  在亚努科维奇的领导下,乌克兰腐败横生,国家窒息,但是形势发展至今,在美国和波罗申科-亚采纽克政府的管理下,国家正走向灾难。在波罗申科的领导下,今天的乌克兰变成一个怪诞的国家,靠偷窃起家的新晋资本家像过去那样发号施令,同时暴徒、凶手和极右武装团伙肆无忌惮地摧毁一切。这可不是夸大其词,只要看看那些在议会和政府机关巡逻的全副武装的人就知道了,他们随时准备掏出口袋里的手榴弹。虽然分属不同派别,但他们都是政变的受益人,受到美国的保护。亚采纽克忠于美国,波罗申科则在犹豫是亲近柏林还是顺从美国,他们向华盛顿和柏林求援,同时试图说服世界俄罗斯是个危险的国家。他们说起谎话来更是毫不脸红,例如向美国提供2008年格鲁吉亚战争的照片,把它说成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证据。

  自政变以来,乌克兰腐败现象在战争乱局下不减反增,而且基辅政府所有领导人都参与其中,甚至连乌克兰媒体也报道说,波罗申科通过自己的企业获得了巨大利益。因此,已经面对严重危机的乌克兰经济事实上已经被摧毁:很多工厂停止运营,企业发不出工资,养老金少得可怜,民众生活条件每况愈下。但是政变政府知道再也没有比当前更好的捞钱机会,他们大肆侵吞,而战争和恐惧让很多人对此现象沉默不语。

  波罗申科承认他的军队打破了第一次明斯克停战协议,毫无疑问这是受到美国情报机构的唆使,他相信很快就能打败顿巴斯的叛乱者,但是俄罗斯的武器援助和供给令乌克兰政府的进攻失败,迫使波罗申科签署了新的明斯克协议。如果说冷战期间,左右阵线、美国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界限分明,那么今天的形势更为模糊混乱。很多国家的志愿者前往顿巴斯支持那里的民兵,这个队伍中包含了各种势力,从共产主义者和左翼分子到民族分子和极右翼成员,从传统哥萨克人到将俄罗斯视为大姐的泛斯拉夫主义者,但显然反法西斯主义和反帝国主义阵线在其中占绝大多数,就像法西斯和纳粹意识在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和与基辅共同作战的军人中非常普遍一样。

  如果说战斗已经因为新的明斯克协议而停止,那么宣传战争仍在继续。北约的虔诚教徒祈祷让普京的帝国梦给欧洲带来特别影响,制造苏联消失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他们还宣扬普京在战争中扮演侵略者的角色、马航飞机被击落事件、俄罗斯在顿巴斯部署军队以及违反国际法的行为等等。这些指控没有任何证明,但这并不重要。在西方巨大的宣传战中,当然不乏让人忘记美国和欧洲鼓励推翻亚努科维奇政府的努力,也不会提到北约在东欧的逐步扩张、格鲁吉亚挑起的战争、反导弹系统、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企图、基辅国家政变等话题。

  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离奇被害或许与乌克兰危机有关,并且不能排除纽兰以及美国政府中更为强大的权力机构参与了此事,尤其是事实证明涅姆佐夫的消失对普京而言没有好处。美国将俄罗斯总统塑造成好斗的强人,同时不愿承认自己对日益紧张的国际形势负有任何责任。对俄罗斯总统的轻蔑迫使普京在小布什总统执政时期就开始强烈控诉美国的扩张主义以及对美俄两国所有协定的不履行。

  法国和德国参与寻求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但是它们的斡旋余地有限,因为它们的政府由北约成员主宰,而且美国和北约已经制定了一份讲话,这份讲话已经发放给所有成员,也得到法国和德国的接受,虽然两国并不赞同这种好战言论,但却被迫向俄罗斯施加经济制裁,甚至讨论更危险的做法,这种做法不排除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甚至派遣军队,虽然到目前为止,这种可能性还只是被秘密讨论。根据它们自己的宣传,北约是不会承认乌克兰危机不是因为“民众抗议”而爆发,而是因为试图让乌克兰加入公开仇视俄罗斯的军事联盟的国家政变以及政权更迭获得支持造成的。

  无论是欧盟还是美国都不愿意承认让乌克兰加入北约是对俄罗斯的真正挑衅,这种做法不仅没必要,还给乌克兰带来内战,摧毁这个国家的经济,在欧洲制造了一条危险的战线,破坏欧洲大陆中期内友好和平共处的可能性。把乌克兰战争说成是有预谋的结果或者国家政变不可预见的结果并不能推卸美国的责任。现在这场美国政治冒险外交点燃的战争成了俄罗斯的特有责任,并且是俄罗斯危险的“扩张主义”的证明,但是不要忘了,华沙条约组织解体后,北约的目标不是开始解散,而是加快向俄罗斯边境的扩张,已经让8个国家加入北约,并试图让格鲁吉亚和乌克兰也加入其中。这才是最近20年真正的军事扩张,因为美国不想明白安全问题是不可侵犯的原则,将北约军事机构建到俄罗斯家门口不仅是一种挑衅,而且破坏了本已不稳定的国际平衡。

  最近乌克兰共产党发表声明,请求乌克兰人民和欧洲人民对战争和法西斯主义说不。因为这是巨大的危险,是威胁乌克兰和欧洲的毒瘤。当然欧洲还存在其他问题,但是没有任何问题比乌克兰战争更严重,如果欧洲不能巩固外交路线,这个毒瘤极有可能扩散到欧洲其他国家。默克尔推动明斯克协议是一种务实的做法,它具有双重解读意义:一方面她知道在全球战争中不能战胜俄罗斯,因此要走外交路线;另一方面她知道即使让俄罗斯臣服,胜利也不属于德国,而是属于美国,这促使德国在对美国必须的顺从、欧洲稳定的利益以及德国人对拒绝接受西方霸权的俄罗斯的反感中寻找平衡。对于美国来说,它希望俄罗斯变得软弱,想要它四分五裂,这样美国就可以控制油气资源,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美国不参与乌克兰危机的和平解决并非偶然:一场开放的战争可以让俄罗斯面对严峻考验,阻止它与前苏联共和国重建联系,封锁其经济现代化。同时对于欧盟来说,乌克兰战争的扩大是欧盟战略无能和全面顺从美国棺材上的又一颗钉子:俄罗斯与欧盟在乌克兰对抗不仅在欧洲大陆划开了一道流血的伤口,而且是美国通过北约困死俄罗斯巩固自身权力,在接下来几十年中全力对付中国的完美设计。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中国 乌克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惊天逆转进抢七 骑士挺进东决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福彩黑幕:中彩在线高管涉数十亿利益输送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