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难民营大规模械斗 中国维和步兵防暴(图)

2015年05月12日 09:15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维和部队乘坐装甲车前往事发地点 中国维和部队乘坐装甲车前往事发地点
维和步兵营展开警戒阵型 维和步兵营展开警戒阵型
参与警戒任务的维和部队官兵 参与警戒任务的维和部队官兵

 

  据新华社报道,南苏丹首都朱巴一难民营10日发生大规模械斗事件。应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调遣,中国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防暴队立即赶赴事发地点,实施警戒和隔离,顺利完成首次实战防暴任务。

  10日上午,维和步兵营接到命令称,驻地营区周围难民营发生大规模械斗事件,由于负责该地警戒任务的尼泊尔防暴队力量有限,特向中国维和步兵营求援。一支防暴队随即出动赶赴事发地点,协助实施警戒和安全隔离。

  步兵营营长王震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此次难民营骚乱事件规模较大,持续时间较长,波及范围较广,截至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步兵营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是隔离骚乱人群,保护平民,防止事件升级造成更多流血事件。

  参加隔离警戒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某排排长李晓亮在接受央视《军事报道》栏目采访时介绍,这是该部队抵达苏丹营地后第一次担任防暴任务,一共出动人员32人,主要任务是负责难民营附近的安全警戒任务

  中国维和部队营地周围共有难民营3个,难民总数接近4万人,由于部族矛盾和民事纠纷,难民营内始终冲突不断。

  此外,由于难民营临时医院伤员较多,医疗力量有限,急需更多的医护人员,中方迅速派出医疗小组赶到难民营临时医院对伤员实施救治,对6名伤势较重的难民实施了创面缝合手术。受到联合国难民署官员的高度赞扬。

  中国维和步兵营军医谢涛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在难民营处置了大约10余例因武装械斗引起的外伤。

  当地时间下午7点,难民营局势得到控制。下一步,中国维和步兵营将根据战术行动中心指令随时执行难民冲突支援任务。

  据介绍,应对难民营内发生的各类紧急和暴力事件将成为中国维和步兵营今后的一项日常任务。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苏丹 中国 难民 维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田源申请暂离天天向上 导演组不知情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