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军备竞赛等观念越来越行不通

2015年04月23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22日在印度高级国防学院发表演讲指出,冷战时代的零和博弈、炮舰政策、军备竞赛等安全观念已经越来越行不通,人类越来越需要树立新安全观。“各方应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安全。”

  中国驻印大使馆23日在微信平台公布这篇题为《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共同谱写安全新篇》的演讲。乐玉成认为,世界安全格局在近30年来发生了惊人变化:一是安全的内涵扩大,非传统安全更加突出。二是安全的边界更模糊了。一国一地的安全经常牵动全球。安全威胁常常迅速跨越国界,扩展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三是安全的敌人更复杂了。

  “过去我们知道敌人是谁、在哪里,甚至知道他们在干什么。现在恐惧的是我们不知道安全威胁来自何方,不知道该把导弹瞄向谁?”乐玉成说。

  乐玉成指出,全球安全日益变成相互的、共同的、集体的、依存的。冷战时代的零和博弈、炮舰政策、军备竞赛、军事对抗、强权政治、集团对峙等安全观念已经越来越行不通,人类越来越需要树立以共同的、综合的、合作的和可持续的安全为核心的新安全观。

  乐玉成说,中国有“国虽大,好战必亡”的箴言,重视“和为贵、和而不同、天下大同”等理念,这与印度传统文化中的非暴力、世界一家的观念相通。他呼吁中印在安全领域加强合作。

  “多年来,中印两国以五项原则为指导,妥善处理在边界等历史遗留问题上的分歧,在边境地区没有放一枪一炮,开启了友好合作大门。”乐玉成说。

  印度总理莫迪将在下月首次访华。乐玉成表示,此访必将有力地丰富和充实两国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中印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亚洲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印高级国防学院是印军最高军事学府,主要培养印三军准将以上和地方司局长级别的高级官员及部分外国学员。该学院院长盖伊中将表示,愿进一步同中方加强联系,为两军和两国友好贡献力量。(完)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中国 军备竞赛 大使 准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