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电视台将克什米尔划给中国巴铁 遭印度禁播

2015年04月23日 08:54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图中白色部分为克什米尔地区 资料图:图中白色部分为克什米尔地区

  从22日起的5天里,印度观众看不到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节目,电视蓝屏上只显示一行字:“经新闻和广播部指示,该频道不可用。”据《印度快报》22日报道,鉴于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屡次使用有关克什米尔地区的“错误”地图,印度在本月早些时候已做出禁播该频道的决定。该报援引印度官员的话说:“新闻频道错误地将克什米尔部分地区划归巴基斯坦和中国,这对印度来说是极为敏感的事件。”

  尽管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客观存在,但两国都宣称拥有整个克什米尔地区。对于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一再“搞错”克什米尔归属,印度方面相当不满。此次禁播令出台后,还有印度媒体找到该频道过去两年犯错的案例,包括在显示的印度地图上不包括拉克沙群岛和安达曼群岛。

  英国《独立报》22日报道称,印度方面对地图信息的管控一直严格,对争议地区的归属权格外在意。《经济学家》和《新闻周刊》等著名杂志,都曾被印度在封面上贴标签,以示地图出错。总理莫迪执政以来,印度相关各部门都在加强对敏感信息的管控。不久前,印度内政部以“会引发社会骚乱”和“涉嫌拍摄违规”为由,封杀了英国广播公司的纪录片《印度的女儿》。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22日报道,中国已经同意管辖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北方军区司令访华。2010年,中国使馆向准备访华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军方代表团团长发放“另纸签证”,印度取消了两国间的防务交流活动。去年,作为中国国家主席特使出访印度的外交部长王毅说,中国针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中国藏南地区人员发放“另纸签证”是对印度的善意举措,是政策灵活性的表现。《经济时报》说,在不久前的印中防务对话中,两国终于就涉及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军事高层互访达成一致,印度北方军区司令和中国兰州军区司令将实现首次互访。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中国 克什米尔 半岛电视台 司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