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一轮谈判前夕顿涅茨克战火再起

2015年04月14日 16:0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基辅邮报网站4月10日报道,“志愿者”营在距离顿涅茨克机场1.5公里的一处阵地上的坦克 基辅邮报网站4月10日报道,“志愿者”营在距离顿涅茨克机场1.5公里的一处阵地上的坦克

  法、德、乌、俄四国外长会谈在即,乌克兰再度发起对顿涅茨克的攻击。路透社报道称,周一乌克兰国防部宣布,在过去24小时内(4月12日)有1名乌克兰政府军士兵在民间武装控制区内阵亡,6人受伤,乌政府军指责东乌方面使用了应该已经撤出这一地区的重武器。据称战火仍围绕着顿涅茨克机场展开。

  路透社13日报道,基辅军方周一宣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一名乌克兰军在民间武装控制区内1人阵亡,6人受伤。基辅方面指责民间武装使用重武器,而这些武器根据停火协议应该撤出这一地区。

  这次交火事件被认为是对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和德国外长计划在柏林举行的对明斯克停火协议进一步推行的会谈施加压力。

  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的协议所要求的停火已被打破,理论上来说该协议仍然有效,但双方都指责对方在过去几天内故意违反协议。

  “叛军没有停止向乌克兰阵地开炮……在过去几天内,敌人使用了明斯克协议所禁止的武器,”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在电视讲话中说。

  他说,民间武装向政府军至少进行17次炮击,使用的武器是120毫米或122毫米口径(迫击炮或榴弹炮),但并未给出详细情况。他同时称双方在政府军控制的顿涅茨克以北的Avdiivka发生交战。围绕已被民间武装占领的顿涅茨克机场的局势特别紧张,他说。

  而民间武装方面则指责政府军违反停火协议,在过去24小时内反复用坦克炮和重型火炮向民间武装控制的据点射击。

  美国《赫芬顿邮报》今日报道称,欧安组织观察员称,周日他们发现在顿涅茨克北方民间武装据点周围的战斗中观察到双方使用坦克、重炮、榴弹发射器和迫击炮。

  欧安组织观察团称,他们仅在周日(11日)就记录到至少1166次爆炸,这主要是在顿涅茨克北方及其周边包括机场的炮击和迫击炮炮弹造成的。

  欧安组织报告称,在Shyrokyne村附近发现故意的迫击炮射击,但同时称他们的观察员多次被拒绝进入这个村庄。

  迫击炮炮声在周日和星期一在顿涅茨克中心地区也可以听到。

  负责监督停火的民间武装官员和乌克兰俄罗斯的上校军官在周一下午来到顿涅茨克郊区,这里在周日夜间发生了激烈的交战。

  民间武装称他们活捉了一名乌克兰士兵,并展示了另一名乌克兰士兵的尸体。在战场周围约半英里的地方,可以听到持续不断的炮击和机枪射击的声音。

  乌克兰官方的《基辅邮报》在4月10日报道称,政府军要求一个”志愿者”营退出他们在Pisky附近一座立交桥下的阵地,这里距离顿涅茨克机场约1.5公里。照片显示,这支部队拥有坦克。但并没有后续消息显示这一指示得到了执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顿涅茨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