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亚太国家热衷买潜艇 欲抵消中国军力增长

2015年04月14日 14:3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2日发表题为《亚太引领潜艇市场》的报道称,AMI国际咨询公司负责市场情报业务的副总裁托尼·贝廷格说,潜艇投资在全球仍广受欢迎,同时亚太地区在实施大部分潜艇建造和采购计划。他说,全球海军对潜艇的投资仍超过其他所有海军采购项目,有34个国家正在采购或计划在未来20年内获得潜艇。

  在亚太地区,有12个国家和地区在投资于潜艇: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新加坡、韩国和越南等。菲律宾、泰国和孟加拉国也已公开表达欲获得新潜艇或二手潜艇的愿望。

  独立海军分析人士鲍勃·纽金特说,潜艇是亚太地区海军总体支出情况的主要指标。该地区在潜艇方面的支出以及海军总体支出情况,是某些国家经济实力增强以及另一些国家日益强烈感到在海上易受攻击和面临威胁的结果。

  纽金特说:“潜艇是采购成本最昂贵的海军平台,从招募、训练、管理和维持一支强大的潜艇部队并使之现代化所需资源等广泛视角看,使之维持战备状态的成本可能也是最昂贵的。”该地区发展潜艇舰队并使之现代化所面临的财政制约这一问题随之而来。他说:“目前,在澳大利亚,能否养得起一支潜艇部队及其利弊得失这一问题尤其令民众关注,但在韩国、日本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防务界内,可能也存在这一问题。”

  尽管成本高昂,但技术的不断进步(尤其是不依赖空气推进技术),已使潜艇变得更致命、更安静,这促使富国和穷国均纷纷采购潜艇。

  贝廷格说:“此类潜艇正变得越来越强大,并开始装备更致命武器,例如水下发射反舰和对地攻击导弹以及用于搜集情报或部署特种作战部队的无人水下航行器等侦察系统。”

  纽金特说:“对希望应对支出增加及未来的敌手将更多海军平台和系统投入战场等问题的战略计划制定者而言,潜艇是关键的抵消战略平台。”他说,在中国海军支出超过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东南亚国家支出总和的情况下,潜艇可能仍将是该地区继续投资的优先项目。

  纽金特说,他看到,对某些与潜艇相关的力量倍增技术的投资在加速,包括无人航行器。这些技术能够减少燃料使用量以及扩大作战范围。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亚太 购买 潜艇 中国军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