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军731部队残忍实验:在女性身上试梅毒

2015年04月13日 14:58  综合  收藏本文
侵华日军731部队 侵华日军731部队

  本文摘自《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满良 原题为:日本“七三一”安达特别实验场及罪行

  人们都知道万恶的侵华日军七三一细菌部队当年驻地是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却少有人知道七三一部队在安达还有个特别实验场。前不久,在一份材料中看到一篇关于《日本关东军第七三一部队安达特别实验场及其罪行》的报道。于是决定探访安达特别实验厂遗址,这里是日本帝国主义欠下中国人民的又一笔血债。

  安达特别实验场的建立

  据《安达县志》和一些相关资料记载,伪康德3年(1936年),日军参谋本部和陆军省按照裕仁天皇的敕令,在中国东北地区组建两支特种部队:一是在哈尔滨地区的石井部队,对外称“关东军防疫给水部”;一是在长春地区的若松部队,对外称“关东军兽类防疫部”。

  伪康德5年(1938年)6月,日本“关东军防疫给水部”本部移驻哈尔滨平房特别军事区,对外改称东乡部队,秘密番号为“满洲第六五九部队”。伪康德8年(1941年)8月,又改为“满洲第七三一部队”(简称七三一部队)。七三一部队由石井四郎少将(后晋升为中将)任部队长。下设8个部、4个支队、1个所。其中第二部为细菌试验部,设航空班(课)、气象班(课)、八木泽班(课)(植物病毒研究)、山口班(课)(细菌弹装配)、兵器班(课)、安达特别实验场。

  日本关东军安达特别实验场(亦称安达特别靶场)选址于安达县城东北17公里处的鞠家窑。这里四周是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地势平坦开阔,草深荒凉。既可建简易的飞机跑道,又利于保密。

  伪康德8年(1941年)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一),有十几名日本军人从县城来到鞠家窑。2月上旬,几个日本兵同几个日本僧人来到东山包,在山包前摆上供品,身着白衣、头戴黑帽的日本僧人跪在供品前嘟嘟嚷囔地念了一阵经,然后挖了一点土,即象征破土动工。

  春暖化冻时,开始修建地下室。在山包上先挖出大坑,周围钉上木板,板皮里面砌上砖墙,南面留有门窗,上面覆盖厚土,从东、北、西三面望去,只见山包,不见屋室。四栋地下室东西长约百米,南北宽约70米,室内设有仓库、办公室、食堂、浴池等。为了保密,在地下室未建完之前,就不许中国人靠近了,因此内部具体情况无从得知。地下室修完后,经常从里面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日本人说是“工厂”开工了。

  简易飞机场修建在山包南面一片空旷的草原上,跑道呈南——北走向,约7华里长,上面铺有炉灰。即使是雨天,飞机也可照常起落。跑道四角立有信号旗,旗半边白色,半边红色,两米多高。山包东北侧建有牛马棚、猪圈及驻兵帐篷。实验场四周拉上铁丝网,布设岗哨。在此常驻的日军有三四十人。

  实验场的主要建筑材料由七三一部队资料部供给,“劳工”由伪安达县公署向附近村屯摊派,最多时达300多人。帮助日军监工的有一个潘姓工头和孙姓、侯姓两个翻译。

  实验场修成后,周围十几华里被划为“禁区”,“禁区”边上竖有10多米高的三角架瞭望岗哨,不许任何人在附近通行。鞠家窑在“禁区”之内,全屯40多户居民大部分被强行迁出。

  每当实验场内进行实验时,附近村民在远处可以看到靶场内升起的信号旗和点起的缕缕炊烟,有时看到飞机起落、低空盘旋扔炸弹,偶而看到身着五颜六色衣服的日本兵在营区内走动。这时,日本兵骑着马把在附近田里干活和放牧的人赶回村去,鞠家窑村东口也被封锁起来,不准中国人观看。

  活人实验

  日本侵略军七三一部队违背国际公法,以活人为“材料”,进行细菌传染效应试验和细菌武器效能实验,残杀中国人、苏联人、蒙古人和朝鲜人3000余名,其行为惨无人道,灭绝人性。七三一部队杀人工厂的刽子手们把活人称为“马路大”(又称“木头”、“丸太”),用活人进行的各种试验,其方法五花八门,数以百计,手段极其残忍。

  如:将含有各种细菌的溶液注入被试验者的静脉内,观察其病变过程;将菌液掺入饭食内,注入瓜果内,混入水中,强迫或诱骗被试验者食用或饮用,观察各类细菌的效能;在严寒的季节里,将被试验者的手脚接受不同时间的冷冻,然后将其插入冷水、温水和开水中解冻,观察其冻伤程度;将被试验者强行塞进密闭室内,注入各类毒气进行实验;将马血注入人的动脉血管内,观察血液的变化;将被试验者倒起来,折磨致死;将被试验者塞进密封室,真空使其窒息而死;将被试验者肝、脾、胃摘除,手、脚互换,进行移植手术试验;在女性被试者身上进行梅毒传染试验;将被试验者塞进坦克内,用火焰喷射器喷烧坦克,视察其性能;用步枪或手枪射击列成纵队的被试验者,观察其穿透人体的性能;用试制的各种小型细菌武器对活人进行实地试验,观察其效能等等。

  七三一部队除在室内用活人来实验所制造的各种细菌武器的效能外,为研究在战争环境中使用细菌武器并使其更好的发挥效能,凡是七三一部队研制的细菌武器都在安达特别靶场上用活人来做试验。同时,七三一部队还配合侵驻长春的第一○○部队(即日本关东军兽类防疫部),在安达特别靶场上,用细菌武器进行动物试验和动物与活人混合试验。

  细菌武器实验

  伪康德9年(1942年)6月,七三一部队在安达特别靶场上用活人进行鼠疫跳蚤“石井式”磁壳炸弹效能试验。把15名被试验者绑在实验场的铁柱子上,用飞机将20枚炸弹投向试验场上空,炸弹在距离地面一二百米的高空爆炸后,装在炸弹里的疫鼠跳蚤散满整个靶场,落到被试验者身上,用以观察是否染上鼠疫。

  伪康德10年(1943年)末,七三一部队在安达特别靶场上用活人进行炭疽热细菌传染试验。把10个被试验者绑在间隔为5米的铁柱子上,在距被试验者50米以外的地方,用电流引爆一颗开花弹,受试验的人被弹片炸伤,立刻受到炭疽热病菌的传染。

  伪康德11年(1944年)2—3月间,七三一部队用活人进行鼠疫弹感染试验时,40名被试验者集体逃跑,日本兵开动汽车追赶“逃犯”,并将他们一个一个地全部压死撞死。春季,在安达特别靶场上,用活人试验鼠疫细菌液经过呼吸器官传染疾病的效果。将10名中国人绑在靶场的铁柱子上,在距离被试验者10米的地方,用电流引爆一个装满鼠疫细菌液的铁桶。10月,又对5名中国人做传染鼠疫的实验。

  伪康德12年(1945年)4月,七三一部队海拉尔支队长加藤恒则、牡丹江支队长尾上正男、林口支队长本神原秀夫和第一部的肥之藤少佐一同搭乘轻型轰炸机到安达特别实验场,观看活人试验。他们将4名中国人反绑在木桩上,轰炸机从150米高度投下“石井式炸弹”。炸弹在50米高处爆炸,里面装的炭疽菌散满靶场,被试验者均被细菌感染。

  兵器效能试验

  伪康德10年(1943年)夏季,七三一部队在安达特别靶场上,将十几名中国人塞进快要报废的坦克车和装甲车内,在距离10米、20米、30米处,用新研制的燃烧剂和火焰喷射器进行喷烧试验。结果坦克车和装甲车被烧变形,车中人被活活烤死、烧焦。此外,七三一部队还在安达特别试验场上用活人进行步枪穿透性能试验。他们将被试验者蒙上眼睛,每10人排成一列纵队,一个挨着一个靠得很紧。一列是穿棉衣的,一列是穿单衣的,一列是一丝不挂的。然后,在一定距离上用三八式步枪射击,检验其穿透人体性能。

  用来做试验的“材料人”是从哈尔滨平房“特设监狱”中挑选出来的,他们绝大多数是中国的爱国志士、抗日战士、中共地下工作者及少数苏联红军侦察员。被试验者通过陆运和空运两种途径被押送到安达特别试验场。陆路运输由七三一部队第三部运输班负责,到安达特别实验场属长途运输,为防止被试验者在运输途中逃跑,事先要带上手铐和脚镣,还在脚镣上坠上铁球。然后,被装进伪装了的“特别囚车”内,由全副武装的日本宪兵和特殊班队押送至安达。空运由第二部航空班负责押运,多用运输机送往安达机场。

  在用各种细菌武器进行活人感染试验时,为了使爆炸的弹片不至于穿透被试验者的头部和胸部而毙命,实验前,给他们戴上铁帽子,穿上用铁板制成的防护用具,把四肢和臀部留在外面,以便炸伤这些部位而被感染。然后,用铁丝将被试验者反绑(面朝柱子)在铁桩或木桩上进行试验。试验后,被试验者经过消毒处理,押回平房“特设监狱”,观察其病变过程,经过几天惨痛的折磨而死去。死后再作尸体解剖,然后被扔进焚尸炉焚化。

  日本关东军第七三一部队、第一○○部队在安达特别实验场究竟进行了多少次实验,至今尚无准确统计。

  日本投降后,附近村民愤怒地拆毁了实验场上的设施,但遗址犹存。由于七三一部队在这里进行灭绝人性的活人实验,使村民们谈虎色变。愤怒和悲情溢于言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731部队 日报 抗日战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