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中国已列装两重型战机 能为轰6K护航

2015年04月03日 11:3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2日发表战略和技术研究所专家瓦西里·卡申的文章称,中国远程轰炸机轰六-K在西太平洋开展了集群飞行。其目的是为了演练动用机载巡航导弹对美国、日本地上军事目标进行大规模轰炸。

  文章称,中国空军在相当一段时间里强化在西太平洋的活动程度。但迄今为止,战机主要执行的都是些战术性任务。比如各类型高新侦察机或海航H-6G轰炸机穿越海峡在琉球岛之间飞行。而此次解放军空军演练的是轰六-K 新路线集群飞行,中国空军飞机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有别于海军航空兵,对于解放军空军来说,这种飞行并非常见。将轰炸机用于此类战备实践,也许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

  从飞行方向可以看出,这些轰炸机进入到可以对日本发射巡航导弹的区域。该地区位于第一岛链东部,中国空军可以从日本和台湾设防薄弱区、也就是东、南方向对其发动攻击。同时,另一目标可能是美国基地,比如关岛。

  本次演习表明,中国打造搭载远程巡航导弹的轰炸机部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从已知的图片可以看出,空军轰六-K数量增速惊人。起码已经配置了2个空军团。这样,中国有能力使用巡航导弹对亚太地区任何一点实施大规模攻击(每架轰炸机可携带6枚导弹)。

  为了纾解中国轰炸机的能力,美国、日本和台湾可能采用在欧洲的冷战经验。当时,美国战略轰炸机曾迫使苏联研制大半径重型歼击机。与此同时,美国人为抗击苏联的战略轰炸机而打造了重型舰载F-14战斗机。

  也许,美国在本地区的盟友可能对购买远距离重型歼击机和功率强大的预警机感兴趣。它们可以在海上巡逻并将中国轰炸机拦截在导弹发射区域外。目前,F-35战机因飞行距离不足而无法完成此项任务。但要知道,中国目前已经列装了J-11B和J-16重型歼击机,它们有能力长距离飞行,并可在海上执行战斗任务。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为装备导弹的轰炸机保驾护航。

  也许,中国导弹机群数量的增长,将催生亚洲一些国家对反导系统的需求,这样才能对关键基础设施提供保护。同时,为完成及时寻找和拦截轰炸机的任务,远程预警机的需求也将扩大。

  在解放军的武器库中,轰六-K将成为相当有益和重要的工具。此类机型的系列生产,将大大改变本地区的力量对比,提升中国的地位。按照逻辑,可能还将研制针对此类机型的空中加油机。这不仅能扩大轰六-K的飞行范围,同时还可把其变成中国核遏制的有效工具。

 

  推荐阅读:催泪大作,王伟的战机突然重现蓝天! 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轰6K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胜热火 火箭背靠背逆转小牛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