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中国野心势力不断扩大美日将合力威慑

2015年03月29日 08: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3月29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的部长助理施大伟27日在华盛顿说,美国和日本将加强在南中国海的能力建设和协调。他强调,美日同盟仍然是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28日报道,施大伟27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有人问他:“美日同盟或是日本在南中国海应当发挥什么作用?”这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我总是说,美日同盟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非常重要,我说的不仅仅是东北亚,也包括东南亚和南中国海。”

  他说,美国和日本不仅会加强建设在南中国海周边的合作伙伴能力,而且也会加强在那个区域的协调。

  他说,美国已经在与东南亚的盟友一起加强在南中国海的能力。他说,为了提升这个地区的安全,美国将在2018年派遣4艘军舰常驻新加坡。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此举意在强化在亚洲的军事影响力,威慑中国在南中国海不断扩大的势力和野心。

  施大伟的演讲主要围绕即将修订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他说,修订后的防卫合作指针将使美日能更有弹性地应对新的挑战以及扩大在全球问题上的合作。他还说,新的美日防卫合作指针完全符合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的部署。

  同一天,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也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演讲,他也强调了美日同盟对亚太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高村正彦还批评中国在增强军备方面“不透明”以及中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的军事动作。这位曾经担任过外相和防卫相的自民党高官说,中国的这些动作破坏了亚洲的平衡,美国向亚洲“再平衡”,美国的朋友也需要平衡。

  另据共同社3月27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27日下午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就新安保法制和预定于4月底进行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工作强调,打算把美军和自卫队的合作范围扩大至全球。高村还提及安倍晋三首相4月下旬访美的意义,称此访将“向国内外展示朝着新层次发展的日美同盟”。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28日报道,安倍首相27日与来访的葡萄牙总理科埃略举行会谈,就自卫队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包括该国在内的北约海上训练达成共识,训练时间为今年10月到11月期间。双方还就加强反海盗合作等海上安全合作议题达成了一致。

  美专家称中国野心势力不断扩大美日将合力威慑

  资料图片:2014年10月9日,中国海事“海巡21”轮驶离海口海事局基地码头开赴三沙永兴岛,展开为期5天的南海海域例行巡航。新华社发(何志成 摄)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美日 中国 威慑 野心 势力 亚太地区 南中国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刘强东左手无名指戴戒 疑与奶茶妹妹秘婚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那些年我们一起遇过的奇葩老师(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