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装备M20短程弹道导弹 名称应为东风20

2015年03月28日 11:3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可与A-300火箭炮共架发射的M20战术导弹 可与A-300火箭炮共架发射的M20战术导弹

  解放军采购A300火箭炮表明第二炮兵部队可能也将接收射程280公里的单级M20短程弹道导弹。一张航天科技集团展示的概念图中,一辆8*8泰安越野车上同时安装了一枚M20导弹和4枚A300火箭。(观察者网注:传闻称国内自用的M20导弹的代号为东风-20,但这似乎与中国导弹命名方法相悖,按照这种导弹的推进方式,其名称应为东风-1X型,估计其射程超过300公里)

  从1998年总后勤部改革以来,中国开始反对将冗余的武器制造厂商合并的做法,这些厂商是当年为了支持毛泽东提出的“人民战争”战略而建设起来的,他们转为出资支持他们展开更大规模的竞争,以加速武器研发。“解放军对于他们能拥有更多的选择感到很开心,”意为中国官员这样说。

  自从中国“十五计划”(2001-2005)年以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航天科技集团已经各自发展了一系列精确的机动式短程弹道导弹以继承它们各自研发的东风-11和东风-15导弹。此外,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也都研制了各自的精确制导远程火箭炮,它们的射程都接近了短程弹道导弹。

  航天科技集团甚至开始开拓“察打一体”型火箭和无人机,以及一套称为“通用陆军战术打击系统”的指挥系统。在这次迪拜防务展上,中国官员解释说,虽然这个系统概念是由官方设计机构提出的,但它与解放军自己的系统概念并不相同。

  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和北方工业都推出了自己的外贸型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以帮助他们的远程火箭炮寻找目标。根据2月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网站的报道,目前彩虹-4型无人机已经投产。当然,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装备时候也会加入二炮部队。

  中国媒体3月2日报道称,解放军将采购北方工业的新型AR-3炮兵火箭系统,它使用的是270毫米,射程280公里的“火龙280”火箭,它可能将加入解放军陆军服役。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火箭炮 中国 导弹 东风 解放军 火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