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上将回应“郭正钢之父是否被抓”:你懂的

2015年03月06日 08:2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少奇之子刘源。 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少奇之子刘源。

  原标题:刘源谈军队更大“老虎”:你懂的

  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因涉嫌违法犯罪,今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相关消息在全国两会前公布后,引发外界广泛猜测。

  5日上午,在被媒体问及是否还有更大“老虎”,以及郭正钢的父亲是否也可能涉案被抓时,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微笑着对记者说,“你懂的”。

  5日在大会堂中,多次有记者追访刘源,想请他谈谈军队反腐,但都被婉言谢绝。内地网上多有传言指,刘源大力支持中央反腐,甚至曾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本报记者向刘源问及相关传言是否属实,以及能否谈谈军队打虎时,刘源亦笑而不答,他向本报记者说,“谢谢关心”。

  刘源简历

  1951年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师大历史系,当过知青、做过铆焊工。他的从政生涯自公社副主任起步,历任副县长、县长、副市长,36岁时成为全国最年轻的副省级干部。

  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年任郑州市副市长。

  1988年任河南省副省长。

  1992年任武警部队水电指挥部第二政委兼副主任、政委。被授予少将警衔。

  1997年任武警总部副政委,

  2000年被授予武警中将警衔。

  2003年7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政委,中将军衔。

  2005年任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

  2009年7月20日晋升上将军衔。

  2011年1月19日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

  刘源系刘少奇之子

  延伸消息:中国军网昨天(3月2日)17时消息,军队权威部门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共有14名高级军官名单被披露。这是继1月15日16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对外公开后的第二批军队“老虎”名单。时隔不到两个月,30名“军老虎”落马,展示了人民解放军“真反腐”的决心与“刮骨疗毒”的力度。

  在14名军级以上干部名单中,并未如1月15日发布的16人,绝大多数已被经由多种渠道公开报道,比如官方披露、非官方报道、微信朋友圈传播等。此次14名老虎名单为军队“先声夺人”地主动发布。同时,军队选择通过网络发布消息,更进一步显示了反腐的积极主动。

  其中,在名单中位列倒数第二的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晋升少将军衔仅46天即“落马”而引人瞩目。他被通报因涉嫌违法犯罪,今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记者了解到,1月14日晚间的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在报道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时,郭正钢还佩戴少将军衔亮相,显示其军衔已由之前的大校晋升为少将,他也由此成为为数不多的“70后”少将之一。

  昨日,财经网发表《郭氏儿媳军区土地上的烂尾生意:百人高呼还钱》为题的文章,披露了与郭正钢有关的烂尾杭州中国五金机电城事件。烂尾五金城的商户们今年1月1日聚集在浙江省军区大门前高喊“郭正钢,还钱”,原因一是建设五金城所占用的土地属于省军区农副业基地;二是五金城老板吴芳芳的丈夫即为郭正钢。该篇报道绘声绘色地描述道:“元旦当天,西湖边的口号声一直喊到傍晚:‘郭正钢,还钱!’”

  昨天,在中国军网公布14名军老虎名单的同时,还配发了题为《军队反腐真是蛮拼的》军网评论,称“军队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很有分量的反腐答卷”,并用“刮骨疗毒”的字眼来形容军队反腐的决心和力度。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刘源 浙江省军区 后勤 郭正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塔尔德利入巴西队 高拉特落选因状态差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盛光祖:抢票软件不利于公平买票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