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演准备战争 一部队处对华冲突前线

2015年02月01日 09:5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8日发表题为《日本军演充满节日气氛》的报道称,伞兵如海浪般从天而降。坦克隆隆驶过荒无人烟的战场。炮火震动大地。

  日本正在为参战作准备吗?

  等一等——在附近的一座小山上,成千上万名观众聚精会神地注视这一切,许多人紧握着几乎火箭筒大小的巨型摄像机镜头。还有人在小吃摊前排队购买炒面、章鱼烧和撒有糖屑的巧克力香蕉,这些都是日本各地节日期间的典型食品。

  那么这是军演还是节日?或许两者都是。

  日本第一空降团是该国唯一的空降部队,倘若与中国等邻国发生冲突,它将很可能处于前线。每年1月,这支空降团会在东京附近的千叶县举行年度军演。此外,军演还是一次使人们对日本自卫队产生好感的公关行动。因为一些人认为,根据日本战后宪法,自卫队属于“非法”组织。

  近年来,日本自卫队的受欢迎程度日益增加。估计有1.5万人前来观看了今年1月11日的空降演习,而去年的人数是1.2万,前年是1.1万。

  约90%的观众是男性,也有少数女性和儿童。毫无疑问,正如从火车到漫画到女子流行乐团等日本的一切事物都有铁杆迷一样,这些男性观众中有许多是铁杆军事迷。

  作为铁杆迷,这些人中有很多似乎对所有军事方面的东西都非常感兴趣。他们会在专设的降落伞亭内试背降落伞包,仔细观察小摊上出售的军事装备,且往往一说到令人着迷的武器便滔滔不绝、充满激情。

  41岁的水吉孝则(音)是来自神奈川县横须贺的一名汽车公司职员,他头戴一顶帽子,身穿迷彩服,项链上挂着一颗巨大的子弹。他说:“我真的喜爱军事。‘阿帕奇’直升机真的很酷,它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直升机!”他兴奋地谈论着正在附近展出的这一看上去令人畏惧的机器。

  来自千叶的42岁公司职员望月鹰(音)表示,他近年来多次来过军演现场,军演的激情感已“深入肌肤”。

  但随着安倍晋三首相希望加强自卫队在海外的作用,加上日本内阁最近批准了金额创纪录的新财年国防开支,这种主题公园式军演气氛背后是极其严肃的。由于日本与中国在东海岛屿争执不下,“离岛防御”连续第二年成为军演主题。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军演后对官兵的演讲中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这点。

  中谷元说:“过去几年来,中国军舰增加了在日本周边海域的活跃度……周围的安全环境已变得更加严峻。”

  他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补充说:“我们应该时刻做好应对任何可能情况的准备,包括海外救援活动、保卫日本——我们的核心任务——和保护岛屿。”

  但大部分观看者似乎并不太担心日本将向好战立场倾斜。20岁的公司职员柳町卓真(音)表示,他支持自卫队在国外发挥更大作用。

  他说:“如果能提高日本的影响力,我支持他们(在海外)活动。但他们只是自卫队,因此我不赞同他们参与海外战事。”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军演 自卫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陈赫离婚事件后现身:活着就开心一点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