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巡视组将巡视海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

2015年01月30日 09:1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军委巡视组将对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实现巡视全覆盖。另外,他还对抗日胜利纪念日大阅兵等问题作出回应。

  去年一年巡视七个军区

  昨日下午,杨宇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经中央军委批准,今年2月至4月,军委巡视组将对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下一步,将按照年度计划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实现巡视全覆盖。

  在此之前,军委巡视组已经完成了对7个军区的巡视。据新华社2014年12月报道,从2013年12月开始,中央军委巡视组用近1年时间,分3次对7个军区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巡视。

  在今年1月中旬军方公布的2014年查处的16名军级以上干部中,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济南军区原副参谋长张祁斌和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均为军委巡视组所巡视的7个军区中的高级将领。

  抗战胜利纪念日将举行阅兵

  面对记者关于今年9月3日是否会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首都阅兵的问题,杨宇军并未否认这一消息。他表示,外交部已经多次作出回应,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供发布。

  1月27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关于阅兵仪式的相关问题时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是总结回顾历史、规划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中国和联合国及有关国家都将举办相关纪念活动。

  军队将适时公布贪腐案情

  1月15日,军方权威部门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的16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一次性公开通报16名军级以上干部的贪腐情况,尚属首次。

  昨日,杨宇军在回答提问时说,前不久集中发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展示军队反腐惩贪的实际成果,彰显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决心意志,有利于充分发挥警示威慑作用,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他表示,军队有关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和案件查办进展情况,按照不影响军事秘密安全、不影响案件查办的原则,适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案件情况。(记者贾世煜)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反腐 中国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港女星炮轰内地儿童 没礼仪OR真矫情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