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仅是解放军改革一方面 未来将会有更大调整

2015年01月22日 07:2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21日《解放军报》刊文七大军区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精神和全会精神。七大军区司令员和政委集体表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这是2014年冬季军方展开例行性人事调整后,七大军区主官首次集体亮相。在这次调整中,北京军区司令员以及兰州军区政委换将,原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出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原新疆军区政委刘雷出任兰州军区政委。这也是2015年中国军方大军区级将领首次集体表态。在此轮表态中,七大军区司令员、政委是第二拨。此前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四总部主官已经一致表示打好反腐攻坚战,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按照此前惯例,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也将做出积极回应。

  此次四总部和七大军区等各大单位表态的背景是: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召开。对于军队系统而言还有另一个背景,1月15日,解放军权威部门公布16起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这是军队在十八大以来首次对外集中公布反腐“打虎榜”。

  《环球时报》记者梳理发现,军方高级将领密集亮相对外发声在2014年共有3次。2014年4月2日,《解放军报》刊登总参、总政、总后和总装四总部以及七大军区、空军、海军、第二炮兵、武警、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18位现役上将或中将撰写的署名文章。他们从多个角度阐释了“中国梦”和“强军梦”,表达拥护和支持态度。在此之前的3月31日晚,官方公布,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被提起公诉。此次表态被外界分析为改革开放35年来仅见的军方大规模集体表态。

  第二次各大单位高级将领集中亮相在2014年6月30日中共中央关于开除徐才厚党籍的决定公布后,四总部、七大军区等对徐才厚被查表态。2014年12月12日,人民网报道称,包括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国防部长常万全以及四总部四位军委委员,海、陆、空、二炮、武警部队以及七大军区司令员和政委,还有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3所军事院校的主官在内37位高级军队领导,集中在《中国军法》杂志撰文,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重要思想。

  中国军事专家徐光裕2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解放军高级将领集中表态这一现象频率增加是因为军队整个现代化改革处于重要阶段,目前是起步阶段,节奏比较快,频率比较高,这一时期高层领导必须有统一思想。“人是决定因素,尤其是高层领导。”徐光裕说。对于当前状态下,连续4次聚焦于“反腐”话题,徐光裕分析认为,反腐只是深化军队改革的一个方面,未来军队和国防改革会继续深化,比如指挥系统变化、军兵种比例、规模的调整等改革措施都会相继而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后勤部 谷俊山 腐败 军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意杯-国米2-0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