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建新型燃气轮机 请俄罗斯院士做总负责人

2015年01月16日 08:5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我军引进的燃气轮机 资料图:我军引进的燃气轮机

  人能尽其才则百业兴 。近年来,黑龙江省围绕五大规划、十大重点产业需求,积极拓展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采取组织派选、重点帮扶、对口支援等形式,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机制,坚持人才强省战略,为全省产业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系列报道《坚实地前行·回眸龙江发展路》今天请听《服务人才搭平台》

  虽然室外是冰天雪地,但在位于大庆市的温泉新城果菜基地温室大棚里,绿油油草莓种苗却生长在温暖如春的环境中。再过两个月的时间,这里四万株种苗就可以产出15吨鲜美可口的草莓,在市场上每斤可以卖到二十多块钱。元旦假期刚过,省农科院小浆果专家杜汉军又来给农民传授草莓种苗的种植技巧:

  【一个最关键要求,下不露根,上不埋心,在种植的过程中用浇过水的沟,然后把苗子根埋上,然后目测一下高度,一般情况轻轻往上提一下,然后两个手的四个手指头往下一压。】

  温泉新城果菜基地共有1900栋温室大棚,是北方冬季最大的果蔬生产基地。韵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助理杜振山介绍说,原来基地只种植黄瓜、茄子、白菜等低端农作物,专家团队的到来,也带来了果菜的附加值和经济效益:

  【我们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夏日阳光、日本嘎啦果、还有台湾的一点红这些西红柿品种。原来农民种植棚室(每棚)就一万五到两万块钱,目前像我们搞特果这个一年效益都在十万元到十五万元。】

  如今,像这种“农民点餐,专家掌勺”的专家服务基层新模式,在我省已经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省人社厅组织国家及省内专家共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上百场,开展科技推广活动受益群众超万人。

  除了依靠省内专家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困难,我省还聘请海外专家参与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发。中船重工703研究所全新建设的厂房和生产线将在今年四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生产的是最新研发的中档功率的燃气轮机原型,其科技水平将走在世界前列。而这款中档功率燃气轮机的总负责人正是俄罗斯科学院的院士比利亚耶夫。维亚切斯拉夫

  【我们很喜欢中国,所里对我们各种保障非常好,我们也买了汽车,经常会开着车在哈尔滨转,而且在元旦的时候我们还去了亚布力。】

  2014年12月,黑龙江省出台《黑龙江省重点企业引进优秀人才扶持办法》,设定了多层叠加的激励机制和人才引进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针对中船重工703研究所组织开展的燃气轮机研制工作,给予500万元人才发展资金支持。目前,在中船重工703研究所长期工作的专家人数已达到14人。 中船重工第七零三研究所副所长林枫:

  【2014年我们军、民品产值已经达到了21.5亿元,利润达到两亿元左右,在产值高速发展的背后,我们整体引进了外国专家团队,外国专家团队的到来,对我们燃气轮机新产品的研发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近年来,我省还充分挖掘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资源优势,围绕重点产业建设专家工作站,引导高层次专家和企业对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2014年,在现代农业育种、农产品精深加工、煤炭精深加工和新材料研制等领域,重点培育了十个专家工作站。省人社厅对外合作和对俄工作处处长刘素根认为,伴随着我省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深入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十大重点产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正持续增强:

  【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聘请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专家,主要领域是新能源、环保、现代农业等等我们省的优势产业。只要我们省有需要,我们就予以支持。每年通过我们的资金支持引进的专家都在一百多位。根据国家和省里产业发展的重点,我们每年都制定一些引进的计划和排除培训的计划。】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俄罗斯 燃气轮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