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解放军太强大 菲越扩军只是象征性抵抗

2014年12月22日 08:2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Breitbart新闻网站12月20日报道称,在中国积极采取军事行动支持其南海纠纷领土主权要求的情况下,菲律宾与越南都在积极建设本国军事能力。不过,当面对中国强大军力的时候,除非美国介入,否则菲越军力建设在强大的中国军力面前只能是一种象征性的抵抗。

  报道称,菲律宾计划采购两艘护卫舰、两架直升机和三艘炮艇,部署在南海。韩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印度尼西亚都参加了竞标,希望为菲律宾提供这些武器系统。

  印度计划对越南出口几艘战舰,最初计划对越出口四艘巡逻艇,后来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七艘。对印度和越南而言,这笔交易都有着战略意义,因为印度有开采越南沿海两个石油区块的开采权。

  与此同时,中国继续在南海积极展开军事建设活动,现在甚至正在为其空军建立机场。据中国军事分析人士称,南海周边各国军力都无法匹敌中国军力,但其中越南是最强大的,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次之。

  越南:为了保卫目前正受到中国威胁的岛屿,越南军方需要采取两种防御措施。首先,越南必需通过综合建设野战及永久工事建立防御系统,并建设战斗及生活设施。其次,越南必须通过建设水渠及碉堡等点防御设施,建设防御系统。

  马来西亚:从1983年8月开始,马来西亚派出海军陆战队占领马来西亚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礁岛,此后其中一些礁岛变成了旅游圣地。为了满足在南海作战的需求,马来西亚已大力度强化其海军潜艇编队建设,先采购了两艘“鲉鱼”级潜艇,又采购了二手“哈什马特”级潜艇。然而,在处理南海礁岛领土争端与多边友好关系时,马来西亚非常谨慎地维持着平衡关系。

  菲律宾:菲律宾的经济及军事实力相对较弱,只能够维持低端战斗,因此其采取了不同的战术:菲律宾向自己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岛礁上迁徙了数百名平民和数十名官兵。其中一个岛屿上只有四名战士和一个木质工棚,战士们也只配备着M-16突击步枪和手榴弹。菲律宾军方每个月派遣军舰访问这座岛屿,为岛上官兵运送补给物资。菲律宾计划一方面加速军事现代化建设,一方面加速融入美国在亚太地区构建的军事体系,以便利用美军。

  文莱:自1984年独立以来,文莱一直宣称对位于南海南端的南通礁拥有主权,但其在南海没有军事存在。(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南海 解放军 菲律宾 越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CBA再爆冲突!天津四川大规模群殴见血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