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解读美缘何炒作中国射东风41:对华核威慑失效

2014年12月21日 13: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8日报道,中国于13日成功进行了一次“东风-41”洲际导弹试射,这次试射中测试了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MIRV)技术,意味着“中国首次完成洲际导弹多弹头战斗部试验”。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该技术能提高导弹的打击能力和生存能力,对整个亚太乃至全球的安全局势都是有益的。美国之所以担心,是因为“东风-41”的成功或将使美国对中国的核威胁失效。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援引美国国会报告称,“东风-41”可携带10枚分弹头,射程达7456英里,足以覆盖美国全境,并有望在2015年开始部署。

  “中国拥有这样的技术没什么奇怪的,90年代的一箭多星就说明我们拥有一枚导弹携带多枚弹头的能力。”尹卓说,比起单弹头导弹,多弹头导弹提高了导弹的运载效率和杀伤效率,而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技术的应用,使一枚导弹可以同时打击多个目标。此外,在导弹释放的多个弹头中,会使用数目不明的假弹头,目的是提高导弹的突防能力。目前,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尚无法分辨伴飞中的假弹头,这样真弹头的生存能力便大大提高。

  去年12月17日,美国自由灯塔报就曾报道过中国“东风-41”导弹试射,称“东风41”的试射引发了人们有关中国在冲突中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的担忧。

  中国一贯秉承着防御型的核战略,承诺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任何情况下不对无核国家和地区使用核武器。“但我们必须增加防御手段的生存概率。”尹卓说,只有保证了防御手段在第一波打击下的生存概率,才能确保能够进行可靠核反击,这样美国对我国的核威胁便不再有效,这正是美国所担心的。

  尹卓进一步表示,拥有可靠的核反击能力,能将所有的对抗都限定在常规作战的范围内,这不仅对中国,对整个亚太、乃至全世界的安全局势都有所助益。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东风41 导弹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