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洲发现禽流感疫情 荷兰扑杀15万只家禽

2014年11月18日 10:4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英国政府17日表示,在英格兰北部一家养鸭场发现了一例禽流感;但官员向英国广播公司称该病例并非致命的H5N1亚型。

  据路透社11月17日报道,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称,已经在位于约克郡的该养鸭场周围设定限制区,正在宰杀该处家禽,以避免感染扩散。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称,有关部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市以南的一座农场发现一种可以传染给人类的禽流感病毒,荷兰政府由此禁止在全国范围内运输任何家禽制品。

  有官员表示,他们正在扑杀海肯多普村一处家禽养殖场的全部15万只家禽。11月15日,有关部门正是在这里发现了禽流感病毒株。

  荷兰政府发表声明说:“这种高致病性禽流感变种严重威胁鸟类生命。这种疾病可以由动物传染给人类。”

  这一变种尚未被正式命名,它对所有鸟类都具有威胁性,可以导致家鸡死亡。

  欧洲和亚洲此前出现的禽流感疫情都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曾一度传播给人类。人们因此担心在人群中出现禽流感大流行。

  荷兰政府已下令在未来72小时内禁止全国所有家禽养殖场输出或接收任何禽类制品,鸡蛋、粪肥和废弃稻草也在被禁之列。

  对于疫情发生地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16家养殖场而言,上述禁令的有效期为30天。所有16家养殖场都将对来访人员采取更严格的安全措施,并将定期接受检查,确定是否出现感染迹象。

  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荷兰有关部门当天表示,他们在该国一处家禽养殖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正是将近两周前首次现身欧洲的高传染性H5N8型禽流感病毒。

  这种病毒于11月4日出现在德国一处农场,它此前已经袭击了亚洲地区,导致相关国家的大批家禽被扑杀。

  虽然医护人员从未在人体内检测出H5N8型病毒,但一名荷兰政府发言人表示,这种病毒会导致鸟类死亡,并可以传染给与鸟类有过亲密接触的人。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预计首发:郑智领衔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