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31战机将与苏35进行竞争 中国海空方面都需要

2014年11月15日 09:49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第十届中国航展上,中国制造成为亮点,多款国产自主研发的战机完成首秀,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国产第四代战机歼-31“鹘鹰”,它也是此次航展上唯一的第四代战机。针对歼-31未来的发展前景,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歼-31完全具备典型第四代战机的特点,在未来无论是出口还是上舰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歼-31具备四代机的典型特点

  尹卓表示,歼-31的研发进程非常快,是一款有广阔前景的作战飞机。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都可以广泛使用,国外市场也非常广阔。歼-31在航展上进行了15分钟的飞行展示,表演了空中横滚、小直径转弯等动作,展现了其优秀的机动性能,此外,歼-31的隐身性能、长航程、弹仓设计,尤其是未来歼-31预计会配置超强机动能力的发动机,都证明了它是一款典型的四代机。

  歼-31尚未定型便进行飞行表演 前所未有

  尹卓认为此次歼-31飞行表演表现很好,无论是在迅速起飞还是在动作完成方面,都很出色。虽然网友认为“歼-31此次飞得很保守”,但尹卓认为歼-31作为一款研制型飞机、尚未定型的战斗机,飞得保守一些完全可以理解,“歼-31是首款以未定型战机身份参与航展并进行特技表演的战斗机,这是其他航展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歼-31或将与F-22、F-35形成激烈竞争

  李莉认为,歼-31的前景已经日益明确,一是未来和歼-20搭配,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具有高低搭配四代机的国家;二是在出口方面,凭借其强大性能和价格优势,在军贸市场上将与F-35、甚至和苏-35进行竞争;三是未来和歼-15搭配,成为航母舰载机。

  李莉表示,歼-31未来的出口前景可能要比美国的隐形战机更胜一筹。航展的两条主线就是推出军贸产品和国内可能装备的航空装备,这两种要求歼-31都满足。待歼-31达到成熟阶段,凭借其机体的性能和强大的发动机,它可能与美国的F-22和F-35形成强烈的竞争态势。

  另外,尹卓指出中国作为一个大国,需要防卫的面积很大,海空方面都需要高低搭配,“所以歼-31这样一个多用途有前景的战斗机进入现役是一个躲不开的问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歼31 苏35 战机 尹卓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