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没有国家敢向台湾提供潜艇 包括美国

2014年10月31日 14:53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美国建议台湾研制的小型电动潜艇概念类似伊朗近年来开发的几种小型潜艇,图为伊朗“纳罕”级小型潜艇,是该国目前最先进的小型潜艇     美国建议台湾研制的小型电动潜艇概念类似伊朗近年来开发的几种小型潜艇,图为伊朗“纳罕”级小型潜艇,是该国目前最先进的小型潜艇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今日刊发文章《没人有胆子向台湾提供潜艇》,作者比尔·格茨。文章称,由于担心与中国关系恶化,美国政府已经拒绝向台湾提供柴电潜艇,他们可能将向台湾提出建议,让他们研制一种小型全电动力潜艇。文章作者认为,台湾若有潜艇,将可以“抵御中国威胁”。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称,这种想法也只有一些“半吊子军事专家”才会相信,面对解放军强大的海空军实力,区区几艘常规潜艇无异于螳臂当车。

  以下为观察者网节译上述文章:奥巴马政府早在2001年就承诺帮助台湾获得潜艇以对抗中国的攻击。

  据传,五角大楼却极力反对这一计划,尽管帮助台湾购买或建造8艘柴电潜艇的计划已经持续了13年,原因是他们担心这可能干扰他们高度重视的与中国军事交流项目。

  中国军方近年来多次因美国向台湾军售问题切断与五角大楼的军事交流,只有政府接受中国提出的“新型”关系的情况下才恢复交流,按北京的观点,这个概念就是终止对台军售。

  尽管如此,美国政府仍坚持按照1979年的《对台湾关系法》向台湾提供武器以阻止中国收复这个岛屿。

  美国军方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受到台湾方面是假的压力以增强其面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压力,后者正在展开大规模的舰艇、潜艇、导弹和两栖攻击力量的建设。

  中国已经在可以攻击台湾的范围内部署了1200枚到导弹,这使他们可以通过一次突然袭击对这个岛屿造成毁灭性的的打击。

  一个美国官员说,政府已经同意帮助台湾发展一种小型、全电动力的近岸潜艇作为一个折中方案,以取代大型潜艇。

  这个概念可能将在一个与美国政府关系密切的智库机构“战略中心和预算评估委员会”即将出台的报告中提出。

  对于这种小型潜艇方案也有批评意见,台湾需要一种更大型的潜艇,当然也需要微型潜艇,后者可以作为近海交战中抵抗中国的关键武器——但仅有小型潜艇却无法实现两个目标。

  “与这一地区其他的海军一样,台湾愿意为美国在地区安全事物中的利益做出贡献,”一位前五角大楼中国事务官员马克·斯托克斯说。“台湾需要一种新型的柴电潜艇,这可以增进地区稳定,它可以抵御潜在的中国威胁,并可以切断中国东海和南海间,或者该地区其他地方的交通线。”

  斯托克斯目前在为2049项目研究所工作,他说:“如果美国支持台湾获得柴电潜艇,包括中型潜艇和无人水下载具,将可以展现美国政治承诺的可信度。”

  然而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的理查德·费舍尔说:“尽管(台湾获得潜艇)的企图已经持续了30年,但至今没人有胆子向台湾出售潜艇。”

  费舍尔说,小布什政府曾经试图向台湾潜艇项目提供帮助但未获成功,而奥巴马政府似乎已经禁止了这方面的努力。

  “现在台湾已经开始采取一些标志性的步骤显示他们正在开展自己的项目,但如果美国不支持,这一项目将遭到致命打击。”他说。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国 潜艇 海军 台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