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将签网络安全协议 削弱美国影响力

2014年10月24日 08:5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针对俄罗斯媒体近日报道“中俄领导人将在下月APEC会议期间签署网络安全协议”的传言,俄新社22日引述俄罗斯外交部新挑战与威胁问题司司长伊利亚-罗加乔夫的话称,俄方不做评论。他称,“我们与战略伙伴中国同时在数个方面相互协作,有系统、密切的从事国际信息安全领域的工作,也与其他国家从事这项工作。”

  俄罗斯《生意人报》21日以“俄中将成为信息安全伙伴”为题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将在近期签署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合作的协议,即相互信任和防范网络事件演变为大规模冲突的措施。俄罗斯目前只和美国签署了这种协议,两国2013年签署了3份有关防止网络事件升级的政府间协议,而中俄将签署的协议比俄美协议更为广泛。报道称,中俄双方在文件中指出,反对利用信息技术干涉国家内政、颠覆主权、破坏政治和经济秩序、宣传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挑动民族和宗教对立。文件还称,俄中支持网络监管的国际化,以削弱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影响,主张保障国家对本国网络环节监管的主权。而美俄协议着重强调防止网络冲突升级

  《生意人报》引述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的话称,11月10日普京在北京参加APEC会议期间,可能与中国签署这一协议。俄中已经在多边基础上和上合组织框架内展开网络安全合作,金砖国家之间也将通过这方面的信任措施协定。报道称,文件制定工作由总统助理谢戈廖夫负责,协议内容还没有最终决定。

  “今日俄罗斯”电台21日用“史无前例”来评论中俄这一协定。《生意人报》称,莫斯科大学信息安全问题研究所副所长亚申科表示,俄中两个网络大国之间早就该签订该协议了。“最近几个月,我们见证了俄中在这个领域的极为密切的合作,该协议是这一进程的自然结果。”报道称,俄中对网络安全和网络监管问题的看法比两国与美国之间的看法更加接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中国 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干部不依法办事将不被重用 全会要点一览
  • 体育舜天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 国足返亚洲前10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上燃陷资金链危局 油贸商或步钢贸商后尘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