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上将接掌美亚太最高军权 被认为“东亚通”

2014年09月24日 08:34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哈里·B·哈里斯 资料图:哈里·B·哈里斯

  美国国防部22日宣布,防长哈格尔提名日裔海军上将哈里·B·哈里斯为下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军中规模最大、责任区最广的一个联合作战司令部,下辖兵力达30万,占美军现役总兵力的20%。这样一个负责整个亚太地区军事行动的司令部由一名日裔上将接管引起外界密切关注。

  据美国《星条旗报》23日报道,太平洋司令部现任司令洛克利尔即将卸任,参议院通过对哈里斯的提名后,他将在美国与亚洲关系的关键时刻接管太平洋司令部。鉴于中国在同其邻国的领土争端中越来越“武断”,奥巴马政府正试图执行军事和外交重心向亚太转移的战略。太平洋司令部负责整个亚太地区,而哈里斯的亚太背景浓厚。美国“华盛顿主考者”网站22日披露,日裔上将被提名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背后别有深意,现任司令洛克利尔对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可行性持怀疑态度,中东和东欧最近发生的新危机使很多亚洲盟国质疑华盛顿对亚太地区的承诺。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让一名日裔上将来接管太平洋司令部。

  据报道,哈里斯上将现年58岁,1956年出生于日本横须贺,父亲是美国海军军士长,母亲是一名普通日本人。他们一家人后来回到美国,1978年哈里斯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随后进入美国海军服役。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海军飞行员,飞行时间达到4400小时,包括超过400小时战斗飞行。据悉,哈里斯在担任关塔那摩联合特遣部队指挥官时曾以作风强硬著称。哈里斯曾多年在亚太地区服役,担任过一系列指挥职务。2013年10月,他被任命为太平洋舰队司令。同时,哈里斯长期深入研究东亚事务,被认为是美国海军内部的“东亚通”。

  目前,哈里斯是美国海军中军衔最高的日裔将领。有分析认为,最近几年来,日裔将领在逐渐掌握美军的部分军事指挥权。例如,苏珊·K·益子空军少将现在担任着国家侦察局副局长;埃里克·新关陆军上将曾任美国陆军参谋长。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裔 美军 控制权 军事 亚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