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王牌部队演习 出动世界最强两栖战车(图)

2014年09月22日 09:46  央视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多辆05式两栖突击车在海上过S弯。 多辆05式两栖突击车在海上过S弯。

 

  据央视新闻频道9月21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第一集团军装备的ZTD-05式两栖突击车进行了实兵实弹训练。值得注意的是,在海上泛水编波航渡训练的过程中,装甲兵要驾驶着ZTD-05式两栖突击车过一个由航标规定的“S弯”。

  因为对台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隶属于南京军区的解放军第一集团军拥有强大而完备的两栖作战能力,在网络上被昵称为“陆军海战队”。在央视新闻报道中,同时出现了ZBD-05式两栖步兵战车与ZTD-05式两栖突击车。该型车辆在航渡过程中可以在车首与车尾展开滑行板,采用喷水推进器,是目前世界上现役最先进的两栖装甲战车系列。ZTD-05式两栖突击车装备有105mm线膛炮,发动机功率1500马力,水上最大航速21.6节(40kmph)。

  在两栖装甲车辆进行泛水编波、航渡突击的过程中,车辆的队形非常之重要,编制科学、运用得当的队形可以规避敌方攻击并施展我方火力,做到快速登岸突击。而在陆地上的车辆驾驶执照考试中,“S弯”也是一个难点,不少考生都是靠教练事先标识的位置记背才过关。而坦克、装甲车辆的驾驶员视野比民用车辆狭窄,车辆更加沉重,驾驶战车经过S弯比民用车辆困难的多。而在海上航渡的过程中,05式两栖突击车驾驶员要在水流、涌流和车辆推力中抓住控制的要诀。

  据央视新闻报道,第一集团军某装甲团的特技驾驶员讲述了自己的实际体验,在操纵05式两栖突击车过弯的过程中,因为涌浪的关系,一度撞到航标。而因为车辆采取喷水推进器,05式两栖突击车可以迅速地将水流从朝后转为侧向或逆向,在必要时迅速实现倒车、转向等机动。

  据央视新闻报道,第一集团军这个装甲团已经完成了两栖突击车蛇形、梯形、桩尖等队形变化,下阶段将展开海上火力实弹射击训练科目的训练。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战车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