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疑似拥有东风21弹道导弹 称将保护海湾盟国

2014年09月21日 08:21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东风-21弹道导弹 资料图:东风-21弹道导弹
资料图:沙特媒体截图 资料图:沙特媒体截图

  据沙特阿拉伯官方报纸《OKAZ》9月18日的报道,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问起沙特的新军购计划时,沙特联合军事委员会顾问Anwar Eshqi证实,沙特已经从中国获得了“东风-21”(DF-21)导弹,用以保护两个伊斯兰圣地(麦加、麦地那)和海湾盟国。

  编者注:2014年1月29日,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沙特于2007年获得了DF-21导弹,尽管这笔交易并未公开,但得到了美国的默许,条件是允许美方技术人员确认这些导弹无法运载核武器。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副局长助理、亚洲事务专家迈克尔·莫雷尔和情报处长约翰·柯林根作为分析师前往沙特,检查某货物,对结果表示满意。据说美国人经过检查后认为,沙特获得的导弹从设计上并不是用来携带核弹头的,属于常规中程地地导弹,因此不会造成核扩散。文章援引美国詹姆斯·马丁核不扩散研究中心主任杰弗里·刘易斯研究认为,DF-21的射程较短但精度更高,打击高价值目标时更加实用,此外,其发射速度也更快。

  根据美国国防部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DF-21导弹携带常规弹头的射程约为1700公里,比它的原型弹2500~3000公里的射程要小一些,这主要是因为该导弹安装了一个比较重的常规战斗部的缘故。

  考虑到沙特首都利雅得到伊朗首都德黑兰和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距离分别只有约1300和1400公里,这对于常规型的DF-21射程已经足够用了。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式上,中国首次公开了DF-21A核导弹,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我国首次公开了精确制导型的DF-21C常规导弹。由此推测,沙特获得的导弹很有可能是早期的DF-21B型导弹,可携带1吨重的常规弹头,比沙特获得的中国产“东风-3”型常规地对地导弹的2吨常规弹头小一些,但打击精度要高于“东风-3”导弹。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海湾 导弹 沙特 中国 盟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中超-国安2-1泰达 西甲-C罗戴帽皇马8-2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