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D2000导弹打击范围近5万平方公里 反应迅速

2014年09月12日 17:5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不久前,在土耳其防空导弹的招标中,中国的FD2000防空导弹系统脱颖而出。军事专家张军社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FD2000型防空导弹系统国产FD2000导弹具有反应速度较快、反应时间较短的优点,从雷达接触目标到发射导弹接战所需的反应时间只有12-15秒。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导弹专家沈忠芳介绍,该型导弹打击覆盖面积可达4.9万平方公里。

  据央视节目介绍,由于FD2000防空导弹采用了先进的垂直发射装置,导弹起飞后自主转向目标,每个FD2000的发射架都能实现360度无死角、全方位打击。“FD2000导弹的打击覆盖面积可达4.9万平方公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导弹专家沈忠芳如是说。

  FD2000导弹于2013年参与了土耳其防空导弹系统的国际竞标,其竞争对手包括美国的“爱国者”-3、俄罗斯的S-300、欧洲“紫苑”导弹,个个都是国际大牌,最终,在第一轮开标中,FD2000导弹系统名列前茅。

  张军社表示,国产FD2000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与美国“爱国者”和俄罗斯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都属于第三代防空导弹系统,性能上各有千秋、不相上下,与其他国家的同类导弹相比,国产FD2000导弹具有反应速度较快、反应时间较短的优点,从雷达接触目标到发射导弹接战所需的反应时间只有12-15秒。

  FD2000型防空导弹系统使用的是冷发射方式,即借助辅助动力将导弹从发射筒中发射出去,在导弹到达一定高度时再点燃火箭发动机,使导弹及其发射设备免受导弹主发动机产生的高温燃气的影响,解决了导弹和发射设备防热的问题。

  张军社还表示,中国防空导弹系统未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FD20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报价比其他国家同类型的防空导弹系统要低得多,促进了国际军贸市场武器系统价格的下降,对于购买、使用的国家来说是一个福音,对于打破长期以来美国和俄罗斯垄断的国际军贸市场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