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称中国战机拦截美机是危险行为

2014年08月27日 08:16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日本战机挂弹跟踪我军运8曝光 资料图:日本战机挂弹跟踪我军运8曝光

  8月19日上午9时许,美国海军一架P-3反潜机和1架P-8巡逻机飞抵中国海南岛以东220公里附近空域进行抵近侦察,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歼-11飞机起飞进行例行性识别查证。随后,美国国防部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抗议。尽管中方已就美方抗议作出回应,但向来喜欢将中国视为“威胁”的日本,却再次“狐假虎威”对中方的合法行为说三道四。

  日本《产经新闻》8月25日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就美方宣称中国战机在南海公海上空拦截美军反潜巡逻机一事称,“中方的行为是可能导致偶发事件的极其危险的行为”。

  与此同时,菅义伟旧事重提,再次提及2014年5、6月中国战机与自卫队军机的“异常接近”事件,并称“希望中方停止危险的行为,采取恰当的行动”,要求中方保持克制。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强调指出,中方飞行员的相关操作是专业的,并与美机保持了安全距离。美方对中方的指责是完全站不住脚的。“美方对中方大规模、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才是危及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导致意外事件发生的根源。”杨宇军说。

  杨宇军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实遵守有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尊重沿岸国的安全关切,妥善处理双方在海空军事安全问题上存在的分歧。

  日本政府向来喜欢对中国和和平发展道路指手画脚。在2014年8月出版的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中,日本老调重弹,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恶意炒作中国军事透明度、东海防空识别区、中日军机“异常接近”等问题,企图渲染中国威胁,混淆国际社会视听。中国国防部作出回应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中国作为主权国家拥有的正当权利,别人无权说三道四。中国军队在相关海空域的活动完全正当合理,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也始终保持克制。近年来,中国军队积极开展对外军事交往,建立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中方不断扩大开放程度的努力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日方的指责根本站不住脚。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官房长官 美机 中国 军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联赛杯0-4英甲队 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传苹果公司明年发布12.9英寸iPad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