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誓除"伊斯兰国"毒瘤 继续空袭极端分子

2014年08月22日 09: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誓言美国及其盟友将“警惕和无情地”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对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遭斩首一事表示谴责。

  德新社8月20日称,他呼吁中东国家和其他国家携手“铲除这一毒瘤,不让它扩散”。

  奥巴马说:“我们一致同意,像‘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这样的组织在21世纪没有立足之地。”

  福利遭斩首引来国际社会的谴责。国际社会打击“伊斯兰国”的决心变得更加坚决,德国和意大利承诺将协助武装伊拉克库尔德自由斗士组织。法国总统奥朗德提议就伊拉克安全问题举行国际会议。

  美战机继续空袭极端分子

  据美联社8月20日报道,尽管极端分子扬言要杀掉另一名人质以报复美国的持续攻击,但美国官员说,美国战机和无人机今天仍在继续攻击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而军事筹划人员则考虑了向巴格达增派少量美军的可能性。

  空袭是在极端分子公布了美国记者福利遭斩首的视频后发动的,是对今天下午奥巴马总统不惧威胁继续攻击该组织之誓言的强调。

  法新社8月20日称,一位美国高官当日说,美国正考虑向伊拉克派出最多300名军人,以加强美国外交设施的安全。

  这名官员说:“我们正在考虑的派出人数少于300人。”该官员说这是为了响应国务院提出的增加安保人员的要求。

  目前,美国对伊拉克伊斯兰极端分子的空中打击正在加强,而且“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刚刚杀害了美国记者福利。

  增派军人后,驻伊美军人数将增加至大约1150人。

  伊希望美战机使用其基地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8月20日报道,伊拉克官员已向美国方面明确表示巴格达愿意让美国战机从伊拉克空军基地起飞执行任务。此举将使战机可以在空中停留更长时间并发动更多空袭。

  有关这些基地的秘密讨论此前未被报道过。奥巴马总统反复强调,本月8日在伊拉克开始的军事行动从规模和持续时间上讲都将是有限的。鉴于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地区已落入“伊斯兰国”手中,美国的主要盟友正在敦促奥巴马政府加强打击力度。从伊拉克基地起飞将使加强打击力度变得容易得多,因为这将使美国战机更加接近打击目标。

  一名伊拉克政府高官表示,巴格达愿意让美国战机使用伊拉克境内的基地,包括曾在伊拉克战争中作为美军枢纽的几处基地。他说,巴格达正在等待华盛顿发出正式请求。

  但一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白宫还未提出请求。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称,美国在近期不大可能把战机部署到伊拉克境内。

  美不会扩大对伊军事干预

  路透社8月20日称,美国官员说,尽管国内外因记者福利被斩首一事而愤怒,但是奥巴马总统不可能深化对伊拉克或叙利亚的军事干预。

  几名官员说,没有任何计划要大规模调整美国针对“伊斯兰国”的攻势,也不打算扩大在伊拉克邻国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一位官员说:“军事目标从来就不是要削弱ISIL的力量,而是要保护美国的人员与设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在歌颂福利先生的讲话中,奥巴马总统没有具体谈未来的军事行动。但是他的讲话说明美国不会退让。

  那么他现在有哪些选择呢?

  ●继续或者加强当前的轰炸

  他的讲话表明这几乎一定会发生。奥巴马安全班子的内部辩论话题已经是,是否要加大空袭力度。

  ●派特种部队去解救被绑架者

  如果情报部门能够找到地点,那么这就将发生。奥巴马对本·拉丹的打击相当得民心,如果他能重复这一打击,那将极大提振他日渐式微的支持率。

  ●增派特种部队到伊拉克

  目前有少量美国特种部队在伊拉克指引轰炸机打击目标和在那里收集情报。似乎他们的人数会增加,因为华盛顿需要加强情报收集能力。

  ●派出地面部队

  鉴于奥巴马在上任伊始就发誓要结束伊拉克战争,而且舆论也强烈反对军队回到那里,美国似乎仍然不考虑在伊拉克驻军。但是,白宫已经向伊拉克派出了数百名军人以捍卫美国的利益,或许还会增加派驻的人数。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奥巴马 铲除 伊斯兰国 空袭 驻伊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