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正制定报复措施 德称对俄制裁有“必要”

2014年08月20日 11: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9日说,俄正在研究可能采取的额外报复措施,以防西方国家实施新的制裁。

  路透社8月19日称,佩斯科夫说:“一旦我们的伙伴继续采取非建设性的、甚至具有破坏性的措施,额外的(反制裁)措施正在制定中。”

  他说,俄进一步制裁的范围将取决于西方国家未来推出的制裁类型。

  据法新社8月18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日表示,为了表达西方对乌克兰危机的严肃立场,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令人遗憾但却是必要的”。

  默克尔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说:“我们当然需要继续努力寻求一个政治解决方案。但我认为我们也有必要就制裁俄罗斯达成共识,以表明我们作出决断的严肃性。”

  在结束与拉脱维亚总理莱姆多塔·斯特劳尤马的会谈后,默克尔说:“不采取任何措施,眼睁睁看着局势变得愈加不安全,其后果比我们现在就采取行动更为严重”。

  默克尔表示,她理解三个波罗的海国家以及乌克兰邻邦波兰对此次危机可能带来的政治溢出影响的担忧,并承诺予以支持。

  路透社8月19日称,荷兰中央统计局当日说,基于2013年的数据,俄罗斯对欧盟农产品实施的制裁将导致荷兰的出口额减少“至少3亿欧元”。

  荷兰是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该国大约2%的出口农产品输往俄罗斯。

  据法新社8月18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帕夫洛·克利姆金表示,在国际局势因为乌克兰东部的战事而紧张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23日访问乌克兰。

  克利姆金告诉记者,“此次访问被安排在乌克兰国庆日(8月24日)的前一天”。他还表示,德国领导人的此次访问将“极其引人关注”。

  【延伸阅读】

  俄称正准备更多报复措施以防西方实施新制裁

  2014-08-20 05:42:02俄称正制定报复措施德称对俄制裁有“必要”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二表示,俄罗斯正在准备更多报复性措施,以防西方国家对俄施加更多制裁。

  “正在准备各种方案。我们已经多次表示俄罗斯不支持制裁论调,也没有最早启动制裁。但是以防我们的伙伴继续这种非建设性,甚至破坏性的手段,我们也在准备更多措施,”佩斯科夫说道。

  他表示,俄罗斯推出进一步制裁的范围将有赖于西方国家未来可能采取哪类措施。(完)

  编译:王凤昌 发稿:程芳

  (来源路透中文网)

  【延伸阅读】

  对俄制裁将削减荷兰出口至少4亿美元

  2014-08-20 00:00:26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间消息,荷兰统计局周二表示,根据2013年的数据显示,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农产品出口制裁将造成荷兰出口总额减少至少3亿欧元(约合4亿美元)。

  荷兰统计局表示,在2013年,荷兰出口出口到俄罗斯的食品,包括水果、蔬菜、肉类和奶制品的总价值为5亿欧元,这些出口归属荷兰企业的是3亿欧元,与此同时2亿欧元归属邻国的服务供应商。

  对于正试图走出经济衰退的荷兰而言,对俄罗斯的这些制裁措施可谓再糟糕不过。

  荷兰2014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温和增长0.75%,2015年增幅预计将达到1.25%。荷兰统计局周一曾发出警告称,这场危机可能会削弱荷兰今年的GDP增长值0.25至0.50个百分点。

  荷兰是目前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其出口海外的货物有2%左右是出口到俄罗斯。

  荷兰统计局表示,在荷兰全国各地共有大约5000个就业机会与俄罗斯的出口业务相关,其中大部分在农村和物流公司。

  荷兰农业组织荷兰种植者联盟(LTO) 周一表示,对欧盟委员会宣布的对在俄罗斯制裁计划中受损失的农民提供1.25亿欧元前期补偿的计划表示欢迎。

  该局表示,如果包括其它行业在内,对俄罗斯的制裁对荷兰经济的影响会更大。(忆松)

  【延伸阅读】

  俄罗斯称正制定更多报复措施以应对西方新制裁

  2014-08-19 23:33:02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间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二表示,俄罗斯正在制定更多的报复措施,以应对西方国家可能实施的新的制裁。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不同的选择正在被制定中。我们一再表示,俄罗斯并不主张制裁,也不会主动采取这样的做法。但是一旦我们的对手继续这种毫无建设性,甚至是具有破坏性的手段,更多的应对必须被确定下来。”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还说,俄罗斯方面进一步的制裁措施将会是西方国家可能采取的后续措施的同类型手段的深化。 (孔军)

  【延伸阅读】

  俄称将制定应对西方可能实施新制裁报复性措施

  2014-08-19 17:00:11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俄媒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将制定应对西方可能继续破坏制裁政策的额外措施。

  佩斯科夫说:“将制定各种方案。俄方多次表示,俄罗斯不支持用制裁语言对话,也不是倡导者。但若我们的伙伴继续执行没有建设性甚至是破坏性的做法,那么对此我们将制定额外措施。”

  他没有对媒体关于俄政府已制定好一系列限制进口工业产品的措施进行评论。

  俄罗斯从8月7日开始限制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一系列商品,包括美国、欧盟各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牛肉、猪肉、水果、禽类、奶酪、乳制品、坚果和其它食品被列入相应清单。

  【延伸阅读】

  莫斯科进行反制裁 俄禁止官员购买进口服装

  2014-08-19 13:05:00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政府下令禁止官员购买进口服装和鞋,还对政府采购进口汽车、公共交通工具和应急救援设备作了限制。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8月15日称,此项政令涉及联邦政府机构,将实施至2016年底。

  专家认为,在俄从2012年8月起加入世贸组织的背景下,上述举措有助于扶持俄国内生产商。普京总统去年禁止官员在境外银行开设账户。禁令范围包括以总理为首的内阁成员、担任国家公职的人员、国企负责人以及议会上下院的议员。

  8月7日,俄已开始拒绝某些外国商品:在一年内禁止进口来自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等制裁俄国家的农产品和食品。禁令清单囊括牛肉、猪肉、禽肉、鱼肉、奶制品、水果、坚果等。

  欧盟对莫斯科采取反制裁措施表示不满,有意劝阻第三国向俄出口商品。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斯塔诺日前透露,欧盟正与某些或将向俄出口食品的伙伴国进行谈判。欧盟不允许第三方从当前情况中渔利。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德国 制裁 俄罗斯 报复措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