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印军队在边境庆祝印度独立日

2014年08月19日 11: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2006年7月6日,一名中国边防武警(左)和一位印度边防军人在中印边境乃堆拉山口的边界两侧站岗。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资料图片:2006年7月6日,一名中国边防武警(左)和一位印度边防军人在中印边境乃堆拉山口的边界两侧站岗。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和中国武装部队在拉达克东部举行了一次仪式性的边境人员会晤,双方承诺维持“实际控制线”上的和平。

  据印度《明特报》网站8月17日报道,印度陆军设在乌坦布尔的北部司令部发言人S·D·戈斯瓦米上校说,这次会晤在8月15日举行,以纪念印度独立日。

  戈斯瓦米说:“双方重申支持两国签订的草案和协定,并承认‘实际控制线’上的和平与安宁应当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和稳定。”

  这位军官说,此次庆祝活动以升国旗开始,包括了文化和娱乐演出以及体育活动,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他还说,这次活动体现了边境两侧日益加强的和平、信任和保持安宁的愿望。

  他说:“中方代表团参加印度独立日的庆祝活动是一种姿态,这一姿态将进一步促进印度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并培养相互的信任和信心。”戈斯瓦米说,中方在8月1日建军节时也举行了类似仪式。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18日报道,在对拉达克地区有争议的“实际控制线”附近易遭“侵犯”的区域进行访问之后,印度陆军参谋长达尔比尔·辛格把焦点转向了东部。

  辛格将在8月的最后一周访问总部设在加尔各答的陆军东部司令部,预计他将跟进东北部为抗衡中国所设立的部队的进展。

  正是在辛格担任东部司令部司令期间,该司令部开始了组建新山地打击军的基础性工作。这支部队很可能在2022年前进入作战状态。

  陆军打算从美方采购145门M-777超轻型榴弹炮,作为新山地打击军的装备。但由于采购费用高昂和合同争议,该计划未能启动。

  辛格将力推尽快购买这批榴弹炮,因为缺少这批装备可能阻碍新山地打击军的组建工作。

  印度军队远远落后于中国军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印边境 解放军 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