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又成政治靶心 有限空袭被指不足应对威胁

2014年08月12日 07:31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11日,刚被提名新总理的海德尔·阿巴迪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国民团结,共同应对ISIS在伊拉克北部的“野蛮攻势”。路透社称,巴格达的政治僵局给了ISIS可乘之机,距离巴格达西北115公里的重镇贾鲁拉周一落入ISIS之手。

  11日,西方媒体的目光还聚焦伊北部荒芜的辛贾尔山,据估计有4万名说库尔德语的雅兹迪教派信徒被ISIS武装围困在这座山上。美军周日对该地区进行了4次空袭,虽不能彻底消灭围困那里的极端武装,但已帮助数千名被困者逃离。其他西方大国也向该地区空投了物资。法新社称,11日有大批离乡背井的雅兹迪信徒跨越伊叙边界逃往叙利亚。德国《日报》说,美国空军不是救世军,也不是国际红十字会,它的行动代表着超级大国的利益,但不论华盛顿是否有其他盘算,美国空军11日的解救行动值得支持。

  10日在华盛顿,奥巴马收获的不是赞扬而是来自政治对手的密集抨击。多名共和党参议员当日在多家美国媒体的政论节目中露面,公开指责奥巴马下令“有限空袭”不足以应对ISIS威胁。

  “总统先生,请在我们面临何种威胁的问题上诚实一点,他们(ISIS)已经来了,而你,靠什么阻止他们袭击美国本土呢?”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10日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质问奥巴马。他说,ISIS拥有大量资金,实力越来越强,已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威胁,为应对威胁,美国必须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进行持续空袭,“我们必须进攻,如果没有美军空袭,中东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击败ISIS”。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彼得·金说,我们已没时间等待马利基或伊拉克政府去对抗ISIS,他们每天都在建设哈里发国家,他们比“9·11”前的“基地”组织更强大。“现在总统说我们只进行有限空袭,不会派地面部队,我们不会这样,我们也不会那样,这叫哪门子领导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伊拉克 奥巴马 美国 空袭 中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