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指朝鲜准备试射更大型火箭

2014年08月01日 16:5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30日报道称,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可能接近完成洲际导弹和卫星发射的试验及场地建设。与此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告诫国际社会不能对朝鲜发展导弹和核技术置若罔闻。

  美韩研究所旗下的网站“北纬38度”7月29日发布了卫星图像,并认为朝鲜在西海卫星发射场的活动意味着在准备洲际弹道导弹和卫星的发射。这个网站说,发射架已经增高到50多米,并预计配合发射更大且射程更远火箭的铁路岔道和公路将在2015年完工。

  美智库指朝鲜准备试射更大型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朝中社7月1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西部前线部队进行战术火箭试射训练。新华社/朝中社

  网站称,还有一系列“KN-08陆基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第一级助推器的研发测试将在2014年底结束,但能否成功还无从知晓。网站还预计,朝鲜下一步将进行全面的导弹飞行试验。

  夏威夷安全智库“太平洋论坛”的拉尔夫·科萨说,如果报道属实,那么朝鲜的导弹发展方向非常明确。他说:“如果他们发展了移动式导弹,那么可以提升他们的进攻能力以及核武器的生存能力。我认为我们应对此事予以重视。”

  据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7月29日在五角大楼说:“作为军队司令,我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我们必须展示出我们已经完全做好了保卫包括夏威夷在内的美国国土的准备。”

  洛克利尔说,他认为朝鲜在核能力和导弹能力上继续取得进展,而且还会继续发展。他还对国际社会对朝鲜屡次进行导弹试验变得麻木表示了担忧。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31日发表报道称,7月30日上午和下午,朝鲜分别发射了两发300毫米口径的大口径火箭炮(KN-09)。但是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除一发以外的其余三发都没能飞行出正常射程,坠落在了朝鲜境内。KN-09是朝鲜为打击正在平泽修建的驻韩美军基地和韩国陆海空军总部所在的鸡龙台而在2000年从中国买进技术、历经10多年开发的最新武器。有评价认为,与一般火箭炮不同,KN-09上装载有俄罗斯的卫星定位装置,因此准确度比较高。

  朝鲜7月30日在平安北道妙香山附近朝东海岸发射了KN-09。上午发射的两发全都在飞行几秒后消失不见。下午发射的其中一发飞行了210公里,落在了东海海域,另一发飞行了130多公里后坠入大海。

  报道称,2014年以来,朝鲜在东海岸一带先后五次发射了KN-09,每次发射3至4发。每次发射的炮弹都飞行150至210公里,落地位置比较接近,因此有观测认为可以断定朝鲜已成功开发出了性能仅次于导弹的多管火箭炮。

  美智库指朝鲜准备试射更大型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朝中社6月3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进行战术导弹发射训练。新华社/朝中社

  据韩联社华盛顿7月30日报道称,美国负责朝鲜政策的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7月30日说,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正在发挥作用,因为它们减弱了朝鲜从非法活动中获利的能力,并且美国将会继续加紧对这个共产党国家施压。

  这位特别代表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事务小组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除非美国保持对该政权的压力,否则平壤不会放弃核计划。

  戴维斯说:“显然,联合国的制裁正在发挥作用,它们正在削弱朝鲜从非法活动中获利的能力。美国将会继续采取措施加强和支持现有的制裁机制,既要在联合国的背景下作出努力,也要通过我国自己的制裁措施。”

  他还强调说,美国对朝的政策是“战略不忍耐”,并坚决反对被广泛援引的奥巴马对朝政策的特征是“战略忍耐”的说法。

  据报道,同在7月30日,美国对两家朝鲜的船运公司实施制裁,理由是它们不顾美国和联合国的制裁,2013年7月试图将一批秘密武器及其相关材料由古巴运往朝鲜。

  财政部在宣布制裁措施时说,国有的清川江船运公司是一度被巴拿马扣押的货船的拥有者和经营者,大洋海事管理公司在指导船员如何隐藏武器并向巴拿马当局提供伪造文件方面扮演了关键角色。

  【延伸阅读】

  韩媒:朝鲜发射4枚火箭弹 全部在空中爆炸或坠毁

  2014-07-31 10:39:00

  美智库指朝鲜准备试射更大型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朝鲜发射火箭弹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小唐)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31日报道,朝鲜30日发射了4枚短程火箭弹,不过其中3枚很快在空中爆炸或者坠毁,最后一枚在飞行了200多公里后坠入大海,没有造成严重伤害。

  火箭弹发射是在朝鲜平安北道妙香山通过一个口径300毫米的新发射器实施的。韩国媒体特意指出,韩国目前正在进行递补选举,暗示导弹发射或与此有关。韩媒还指火箭弹如果从朝鲜前线发射,可以飞到韩国忠清南道鸡龙台市,打击驻在那里的韩国军事总部。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说,前两枚火箭弹分别在当地时间30日上午7点半和7点40分发射的,不过它们空中飞行“只有几秒钟”,另外两枚发射时间是在当天下午5点50分和6点,也只飞行了210公里和130公里。韩国军事部门官员认为,落在陆地上的3枚火箭弹可能对民众带来伤害。

  另据韩联社报道,妙香山距离金正恩的别墅比较近。韩军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鲜近来在炫耀可随时随地发射短程飞行物。韩国军方正在分析金正恩是否参观了此次训练。

  这是朝鲜今年第16次进行火箭弹试验。就在7月26日,朝鲜还发射了一枚“飞毛腿”导弹落入东海。今年2月21日以来,朝鲜发射了102枚短程和中程飞行物,包括“飞毛腿”导弹和“劳动”导弹。

  (编辑:刘梦阳)

  【延伸阅读】

  朝鲜举行誓师大会 称如遭威胁将对美核攻击(图)

  2014-07-28 10:24:00

  美智库指朝鲜准备试射更大型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朝鲜陆海空三军誓师大会在平壤锦绣山太阳宫前举行。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61周年。朝鲜军方一把手、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当日出席军队誓师大会并表示,如果美国威胁到朝鲜的生存,朝鲜将对其发动核攻击。

  据报道,朝鲜陆海空三军誓师大会在平壤锦绣山太阳宫前举行。黄炳誓说,如果美国的航空母舰和核武器威胁到朝鲜的自主权和生存权,朝鲜将发射携带核弹头的火箭,打击目标包括美国白宫、五角大楼、美国太平洋军事基地和主要城市等。

  黄炳誓还说,金正恩继承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留下的优良传统,朝鲜人民军将团结在金正恩的周围,誓死保卫锦绣山太阳宫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

  本月27日,金正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前往朝鲜战争参战烈士墓凭吊,还观看了功勋国家合唱团的庆祝演出。

  【延伸阅读】

  朝鲜称发射导弹正当合法 韩批其“倒打一耙”

  2014-07-21 17:07:00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20日发表声明称朝鲜发射导弹是正当合法的军事行为。对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简直是贼喊捉贼、倒打一耙。

  金珉奭指出,朝鲜在没有划定禁航区的情况下发射弹道导弹和火箭弹,联合国安理会认为这种做法不讲理。韩方认为,朝鲜应按照国际规则行事。

  20日上午,朝鲜国防委员会发布政策局发言人声明表示,朝鲜发射导弹和炮弹是其在本国国土进行的正当合法的军事行为,但韩美却将其视为“挑衅”和“威胁”,并试图孤立朝鲜。如果韩美继续这样下去,朝鲜将通过完美的政策和战略彻底将其毁灭。(信莲)

  【延伸阅读】

  外媒:朝鲜本月27日再次发射一枚短程导弹

  2014-07-28 08:12:00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韩国一名防务官员说,朝鲜本月27日向该国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今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过多次武器试验。这次导弹发射的背景是朝鲜战争《停战协议》签署61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

  报道称,这名官员说,这枚导弹是26日傍晚从朝鲜西南部的黄海道发射的,这枚导弹飞行了大约310英里(约合500公里),飞越朝鲜国境然后落入海中。这名官员要求匿名,称这是防务部门的规定。他没有再透露其他细节。

  报道指出,朝鲜经常试射导弹、火炮和火箭,但今年进行的武器试射次数远高于往年。

  另据据朝中社27日报道,《停战协定》签署第61周年的前一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火力打击部队进行的导弹发射训练。金正恩听取了关于“在南朝鲜驻扎的美帝侵略军基地”的情况介绍,还听取了如何打击驻韩美军的导弹发射计划,随后指导了导弹发射。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