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 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2014年08月01日 12:4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31日称,负责调查马航MH17坠机事件的国际法医专家已经抵达位于乌克兰东部的坠机现场。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空难调查专家与四名澳大利亚和荷兰警方专家一同抵达出事地点。

  此前近一个星期,乌克兰政府与反叛武装之间的战斗一直阻挠这些专家前往坠机现场。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68名马来西亚警察已经抵达基辅,协助调查这起空难。

  法新社7月31日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维克托·穆任科在7月31日发表的一次访谈中说,乌克兰希望在下个月(8月)结束对乌东部亲俄叛乱力量军事进攻的“活跃阶段”。

  最近几周,政府军宣布获得了一连串胜利,他们从分离主义叛乱者手中夺回了诸多关键城镇的控制权。

  俄新社7月31日报道,乌克兰议会7月31日在会议上未通过亚采纽克有关辞去总理职务的请求。

  乌克兰议会祖国党党团主席谢尔盖·索博列夫表示,“只有16名人民代表投票赞同亚采纽克辞去总理职务。这意味着政府通过了信任投票”。

  由于议会的联盟瓦解以及议会拒绝政府建议,亚采纽克7月24日在议会会议上提出辞职。

  【延伸阅读】

  荷专家查验马航遇难者遗体 乌总理移交调查权

  2014-07-22 08:12:00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据德新社7月21日报道,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说,荷兰法医专家对在马航客机坠毁现场发现的200多具遗体完成了初步的查验工作。

  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在马来西亚驻乌大使馆前向MH17航班遇难者献花。

  欧安组织的发言人说:“荷兰专家说,遗体得到了妥善保管。”这次坠机事件遇难者的遗体已经被保存在列车的冷藏车厢中。

  报道称,几天来,欧安组织的监察员一直在MH17航班坠机现场从事监督工作。据该组织发言人说,亲俄分离分子近日开始放宽允许进入的范围。

  据俄新社7月21日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准备将马航空难调查的领导权移交给西方伙伴,荷兰可以领导这一进程。

  他表示,乌准备将遇难者遗体移交至阿姆斯特丹医院进行尸检和法医鉴定。

  据法新社7月2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下令军队放弃在MH17坠机地点附近的一切军事行动,立即生效。

  波罗申科在基辅说:“我已下令军队在悲剧发生地点40公里范围内……停止行动。”他还说,俄罗斯调查人员应参与调查坠机事件,确保“最大的透明度”。

  据路透社7月21日报道,乌克兰军队的坦克21日发动进攻,以打破亲俄叛军对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的控制。这是自从马航客机被击落之后该地区爆发的首次大规模敌对行动。

  一名分离分子领导人称,乌政府军正试图攻入顿涅茨克,战斗正在火车站附近进行。

  据俄塔社7月21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长图尔奇诺夫21日在议会党团领导人协商会议上说,乌议会22日将审议总统波罗申科因乌东部局势而提出的局部动员令。

  图尔奇诺夫说,“我们应该在两天内批准这一文件,以付诸实施”。

  他表示,近日最高拉达还将审议旨在加强国家防卫能力的一系列问题。

  据路透社7月21日报道,在乌克兰东部战事再起且马航一架客机在该区域被击落后,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将会见国家安全会议的官员,讨论国防问题。

  克里姆林宫在一项声明中说,汇聚了国防和安全部门首脑的安全会议将讨论与“保卫俄罗斯联邦主权和领土完整”相关的问题。

  【延伸阅读】

  俄媒:乌将把客机坠毁地卫星照片转交国际专家

  2014-07-25 20:06:00

  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马航MH17航班客机7月17日在俄乌边境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俄媒报道,乌克兰总统网站周五(25日)表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决定把马航MH17航班波音飞机坠毁地的卫星照片转交给国际专家。

  公告中说:“为了彻底透明调查7月17日的坠机事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下令,向荷兰警方和其它相关国家护法机关、欧安组织转交7月17日在乌克兰上空坠毁的波音-777飞机坠落地卫星照片。”

  网站指出:“由于存在这些照片,专家们能够确定飞机碎片坠落的准确位置,甚至搜查过程中至今没有触及到的那些,或者证明缺少那些曾被民间武装从事故现场运走的飞机残骸。”

  马航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298全部遇难。

  【延伸阅读】

  外媒:乌总理去留未定 俄起诉乌“右区”头目

  2014-07-27 13:58:47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据法新社7月2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府称,乌克兰议会31日将举行特别会议,以决定接受或者拒绝总理突然提出的辞呈。

  报道称,亚采纽克总理24日因不满执政联盟破裂而宣布辞职。他的辞呈尚未被议会批准,波罗申科总统在25日深夜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他“期待与亚采纽克和内阁全体部长进一步合作”。

  据美联社7月2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说,亚采纽克总理领导的政府将在近日的议会特别会议上面临信任投票。

  波罗申科是在25日与议会领导人会晤后宣布这一消息的。在此前一天,亚采纽克宣布辞职。

  波罗申科似乎暗示,亚采纽克至少可以暂时留任,他表示执政联盟解散不是“政府辞职的根据”,但他“不排除”政府人员组成发生变化的可能性。

  据俄罗斯《晨报》网站7月25日报道,俄新社援引国际刑警组织网站的消息报道称,该组织已宣布通缉乌克兰“右区”组织头目德米特里·亚罗什,后者涉嫌利用媒体,公开挑唆极端活动。

  报道称,亚罗什也被俄罗斯司法、护法部门通缉。国际刑警组织希望知晓其藏身地的人能够通知当地的护法人员。

  报道称,3月12日,莫斯科市巴斯曼区法院判决缺席逮捕亚罗什,14日,俄调查委员会依据俄《刑法》第209条(以攻击公民为目的建立固定的军事团伙、领导该团伙及参与其实施的进攻)对亚罗什及其亲信提起诉讼,他们涉嫌参与上世纪90年代的反政府军事行动,为车臣分离主义分子效力。

  据俄新社7月26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驻乌克兰分部负责人瓦西里·涅沃利亚25日向乌克兰通讯社表示,乌克兰“右区”组织领导人亚罗什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但无法根据外国的申请将他逮捕。

  国际刑警组织宣布通缉亚罗什,有关他的信息出现在国际刑警组织网站“被通缉人员”一栏。

  涅沃利亚表示:“亚罗什既无法被引渡,也无法根据外国的请求被逮捕,因为他受到乌克兰国家的保护。”

  他解释说,乌克兰宪法和法律禁止对乌公民采取任何行动。

  他同时引述了从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获得的文件,文件中说,亚罗什“通过互联网的社交网络呼吁国际恐怖组织‘高加索酋长国’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在俄罗斯境内展开极端和恐怖活动”。

  据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院此前向国际刑警组织转交了资料,以便通缉亚罗什。莫斯科多次呼吁基辅解除非法武装,包括“右区”武装分子。

  【延伸阅读】

  乌克兰总理辞职 或遭总统逼宫(组图)

  2014-07-25 08:51:00

  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4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辞职。据悉,亚采纽克的此番去职,很可能是波罗申科联合议会内部力量实施联合逼宫的结果。而在该国正经局势近期仍然内外交困,且上周的马航空难事件又进一步添乱的背景下,乌克兰的局势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柳洪杰)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4日宣布辞职,为此后的议会选举铺平道路。此前,该国议会执政联盟内的两大党派已经先后因为政见不合而宣布退出,总统波罗申科也被迫签署命令同意提前进行议会选举。

  亚采纽克表示,在执政联盟事实上宣告破裂之后,政府的运作已经陷入瘫痪状态,而这对于该国正在东部地区针对亲俄武装开展的“反恐”行动而言是大大不利的。因此,为了顾全大局,当前内阁只能选择集体辞职。

  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4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辞职。

  随后,波罗申科指出,之前的民意调查已经显示乌克兰国内各方都希望该国的政治上层建筑能够得到彻底的重组,因此在年内进行议会选举以完成权力的重新分配也将是势在必行。在亚采纽克辞职后,该国议会议长图奇诺夫呼吁各派尽快推选出临时总理来避免出现政治真空局面。

  而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亚采纽克的此番去职,很可能是波罗申科联合议会内部力量实施联合逼宫的结果。而在该国正经局势近期仍然内外交困,且上周的马航空难事件又进一步添乱的背景下,乌克兰的局势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据悉,亚采纽克现年39岁,是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的亲密盟友。亚努科维奇2010年当选总统前,亚采纽克曾担任经济部长、外交部长和议长等职务。

  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4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辞职。

  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4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辞职。

  【延伸阅读】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辞职 乌将任命临时总理

  2014-07-24 23:18:00

  外媒:专家抵达乌坠机现场乌总理辞呈未获批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亚采纽克。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24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向议会递交辞呈,以抗议议会执政联盟的解散。乌克兰将任命临时总理,暂代亚采纽克履行职责。

  报道称,亚采纽克在数个政党退出执政联盟“欧洲选择”后宣布辞职,称他的辞职与执政联盟的破裂,和政府提案受阻有关。

  据称,亚采纽克谴责乌克兰议会不予合作,导致未能通过政府提出的能源法案及增加军事预算的法案。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百考生达线未被录 家长下跪教育厅(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