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对猫狗也有偏好:中国印度爱狗 瑞士爱猫

2014年07月30日 09:3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8日发表题为《在美国以及全世界,哪里猫会比狗更受欢迎》的文章,内容如下:

  我们知道,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爱猫者和爱狗者。而从事市场研究的欧洲监测公司的数据却显示,这种差异已经超越了个人喜好,上升到了地缘政治范畴:国家也有爱猫和爱狗之分。在美国,养狗的家庭比养猫的家庭稍多一点儿,不过欧洲监测公司的数据显示,从纯粹的数量上看,猫比狗要多出200万只。为什么呢?一个简单的解释是,猫的体型更小。相比金毛猎犬,一个家里能养的猫的数量肯定更多。

  从美国各州的情况看,东北部和上中西部猫的数量要多于狗。而狗在南部和西南部更受欢迎。最爱狗的州是阿肯色州,狗与猫的比例是1.35比1。而最爱猫的州是马萨诸塞州。

  不过总体来说,大多数州的猫狗比例是比较平衡的。

  而从全世界范围看,情况就不尽相同了。欧洲监测公司估算了54个国家的宠物狗和宠物猫的数量。一些国家的猫狗数量有着极大差异。比如,在印度,狗与猫的比例是10比1;在中国,狗与猫的比例是2.5比1;而在瑞士、奥地利和土耳其,猫与狗的比例是3比1。

  总的来说,在西欧,猫比狗更受欢迎,除了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而在南美以及亚洲的大部分地区,狗都是绝对更受欢迎。

  “像中东和非洲的部分地区,对猫有一种长久的偏爱,”欧洲监测公司宠物业分析师贾里德·克尔腾说,“而在拉美正相反。在那里,狗就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

  全世界的宠物数量似乎也有几种可能无法解释的倾向。比如在高度发达的国家,猫和狗的比例似乎更平衡,这其中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延伸阅读】

  西报:1/3西班牙人认为宠物比朋友更重要

  2014-07-04 17:30:10

  国家对猫狗也有偏好:中国印度爱狗瑞士爱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人们抱着自家的宠物参加圣安东节的祝福活动。人们相信在圣安东节接受过祝福的动物可以幸福健康地度过一生。 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外媒称,据西班牙亲和基金会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31%的西班牙人认为自己养的宠物狗或猫比朋友更加重要。

  西班牙《先锋报》7月3日报道,此项研究对超过6000个西班牙人的资料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西班牙是一个“宠物友好”国家,43%的人和宠物共同生活,76%的人表示喜欢伴侣动物,74%的人认为和宠物共同生活感到更加幸福,还有71%的人表示经常和宠物互动,而且自己能够“理解”宠物的心思。

  据报道,持有上述观点的人在西班牙全国范围内的比例大致相近,但是在加那利群岛比例更高。研究还进一步指出,在养宠物的人当中,有75%的人与宠物感情非常深厚,但是另外25%的人与宠物的关系更加务实,即一种基于相互受益的关系。

  研究显示,在从未养过宠物狗的西班牙人当中,有40%的人表示假如自己拥有更多时间和空间,一定会养一只狗。在从未养过宠物猫的西班牙人当中,有15%的人在解释为何不养猫的时候持有类似观点。亲和基金会主席伊莎贝尔·布伊尔表示:“养宠物狗并不需要太多投资和空间,养猫的门槛就更低了。”不过研究显示,在不养宠物的人当中,以金钱作为理由的比例最低。

  据报道,研究强调了宠物与孩子之间的情感联系。研究显示,在9岁至12岁的孩子当中,80%的孩子都认为,比起玩电子游戏,自己更愿意和宠物一起玩。此外,对46%的孩子而言,宠物是仅次于父母的第二大情感来源。(编译/刘丽菲)

  【延伸阅读】

  英报:研究发现宠物狗确实会爱主人

  2014-04-29 09:25:00

  国家对猫狗也有偏好:中国印度爱狗瑞士爱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科研人员发现,家养的动物与人亲近时体内会释放出后叶催产素。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美国一研究发现,家养的动物与人亲近时体内会释放出后叶催产素,人与人建立亲密关系时体内也会产生这种化学物质。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26日报道,长期以来,狗被认为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是爱主人的忠诚伙伴。不过,狗爱主人并非是为了吃的。研究发现,狗确实有产生爱的能力。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克莱尔蒙特研究生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家养的动物与人亲近时体内会释放出后叶催产素。后叶催产素也被称为“爱的荷尔蒙”,人与人建立亲密关系时体内也会产生这种化学物质。

  保罗·扎克教授及其同事做了很多实验,对动物与动物以及动物与人类互动时释放的后叶催产素含量进行了测试。

  研究人员把一只小猎狗和一头小山羊放在一个围场里,并在它们玩耍15分钟后再次采集了血液样本。

  扎克说:“我们发现,狗狗的后叶催产素含量增加了48%,这表明小猎狗非常喜欢那只小山羊。体内后叶催产素含量的改变表明小猎狗把小山羊当作‘朋友’。更令人惊讶的是小山羊对小猎狗的反应:它体内后叶催产素含量增加了210%。小山羊爱上了小猎狗。”

  扎克指出:“在人类身上,只有当某个人看到他们的爱人、迷恋某人或被人友好对待时,体内的后叶催产素含量增长才如此汹涌。”

  扎克表示,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宠物可能爱它们的主人。他说:“不同种类的动物相互诱使对方体内后叶催产素含量增加,表明它们和人一样能产生爱。狗狗可能对你产生那种你对它们的感情。你甚至可以把它称之为爱。”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