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揭秘马航坠机西方媒体不会告诉你的几件事

2014年07月23日 09:5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马航客机坠毁乌克兰东部,这一悲剧发生几天以来,西方政客和媒体一齐从灾难中积极榨取宣传价值。“必须是俄罗斯!必须是普京!”——他们说。奥巴马总统举行记者发布会,宣称——虽然还没展开调查——这是该地区亲俄武装所为。他的驻联合国大使鲍威尔在安理会紧急会议上的表态如出一辙——坠机事件才过了一天!

  西方媒体急忙落实政府的宣传口径,但有几件事媒体不会报道。

  他们不会报:乌克兰危机是从去年年底美国和欧盟联手推翻民选总统亚努科维奇开始的。要是没有美国赞助的“政权更迭”,数以百计的普通民众不可能因为动乱局势而遇害。而马航事件也不会发生。

  西方媒体报道的是:飞机被俄军或者俄罗斯资助的叛军武装击落,因为导弹是俄罗斯制造。但他们不会报:乌克兰政府也有同样的俄制武器。

  他们不会报:据欧安组织观察员统计,政变后的基辅政权自今年6月以来在卢甘斯克地区杀了250人,马航客机坠毁第二天,政府军就轰炸了市中心!被炸死的大多是平民,要知道这一死难数字已接近马航事件。与此相反,俄罗斯在乌克兰没杀过哪怕一个人,分离武装打击的对象也主要是政府军,而非平民。

  他们不会报:美国强烈支持乌克兰政府军袭击平民,美国务院发言人将其称之为“克制、有分寸的”行为。

  他们不会报:对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东部叛军而言,击毁一架民航客机毫无益处。

  他们不会报:把罪名扣在俄罗斯头上,乌克兰政府会有很大好处,并且,乌克兰总理已经对俄罗斯的危难处境表示满意。

  他们不会报:被推断为击毁客机的导弹来自于一套复杂的地对空发射系统,需要高难度的训练使用,而乌克兰叛军不具备这种军事素养。

  他们不会报:乌克兰东部的叛军已经在马航事件一周前重创政府军。

  他们不会报:这和美国去年夏天指责阿萨德政府对平民使用毒气弹的做法如出一辙。阿萨德在与美国支持的叛军斗争中也占据上风,而美国却宣称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然后,美国让我们想到中东地区即将爆发另一场战争。民众的反战呼声在最后一刻阻止了奥巴马——然后我们得知,美国的化武指责子虚乌有。

  当然,这一次奥巴马和美国媒体说的可能完全正确,俄罗斯或乌克兰叛军有意、无意击落了客机。但问题关键是,大家都忙着搞宣传,普通人就很难获得真实信息。现在很难说这事是俄罗斯人干的、乌克兰政府军干的或者叛军干的。

  实实在在地去展开调查,这很难吗?

  (本文2014年7月20日原刊fitsnews.com,原标题WHAT THE PRESS ISN’T REPORTING ABOUT MALAYSIA AIRLINE ATTACK;观察者网朱新伟/译。作者罗恩·保罗系美国前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曾参选美国总统,其子兰德·保罗现为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是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马航 美国 客机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加分造假内幕:量身定制足球比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