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事客机“黑匣子”交马方

2014年07月23日 06:00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乌总统下令距马航客机坠机地点半径40公里内停火

  ■安理会敦促各方配合国际空难调查

  ■已找到282具遗体和属于16名遇难者的87块人体残骸

  ■波罗申科称俄方所谓客机偏离航线被乌击落等声明不属实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马航MH17航班失事调查准备工作有所进展,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2日凌晨将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方面,乌政府与民间武装同意在坠机地点附近小范围停火。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敦促各方充分配合空难调查。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2日报道,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22日凌晨将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方面。根据双方签署的备忘录,马方应该将“黑匣子”转交给国际民航组织专家。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下令,在顿涅茨克州距马航MH17航班客机坠毁地点40公里范围内停火。乌克兰民间武装宣布在距坠机地点10公里范围内停火,以保证国际调查人员安全进入现场。

  联合国安理会21日通过决议,要求控制坠机地点和周围地区的武装团体不采取任何可能破坏坠机地点原状的行动,立即允许国际调查人员“安全、有保障和不受限制地”进入坠机地点和周围地区。安理会还要求立即停止坠机地点周围地区的所有军事活动,包括武装团体的军事活动。

  马航空难的善后工作继续进行。乌克兰副总理、空难原因调查国家委员会主席格罗伊斯曼21日证实,共找到282具遗体和属于16名遇难者的87块人体残骸。载有遇难者遗体的火车21日晚出发前往乌东部哈尔科夫市,预计22日抵达。遇难者遗体将由哈尔科夫市转运至荷兰。

  波罗申科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俄方所谓马航MH17航班偏离航线并可能被乌克兰战斗机击落等声明不符合事实,不负责任。他说,空难发生时所有乌克兰飞机都在地面,距离空难现场几百公里远。

  波罗申科当天在基辅会见澳大利亚总理空难调查特别代表休斯敦时说,乌方拥有马航MH17航班空难时间、地点和情况的证据,乌情报机关准备把所有材料提供给负责调查的国际专家。波罗申科称,这场空难是“恐怖分子”使用从俄罗斯得到的武器犯下的最严重的罪行。

  新华社加拉加斯7月21日电 正在陪同习近平主席在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的王毅外长21日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决议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联合国安理会刚刚就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通过决议。中方表示欢迎。

  298条生命因坠机而瞬间失去,这种悲剧不能再重演。因此,中方一直主张对事件进行独立、公正、客观的国际调查,以查明真相、告慰逝者。安理会决议体现了中方这一立场。在磋商过程中,中方积极推动各方相向而行,为决议最终协商一致通过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当前重点是把决议落到实处,特别是让国际调查人员进入现场全面开展工作。在调查过程中,应充分发挥国际民航组织的关键作用和专业职能。在调查有结果之前,各方都不应臆测或预断,更要避免人为政治化。

  坠机事件进一步表明,早日解决乌危机是维持地区和平稳定的根本之策。我们敦促乌克兰有关各方尽快停火,进行对话协商,寻求全面、持久、平衡的政治解决方案。

  王毅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决议发表谈话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签J罗 转会费8000万签6年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35米女生超一本线66分只能读二本(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