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梅西获金球奖 布拉特马拉多纳表质疑

2014年07月16日 10:1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7月14日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天对梅西获评本届巴西世界杯最佳球员表示质疑。他在世界杯决赛后一天表示,他对梅西获得金球奖感到很意外。

  当布拉特被问及这一话题时,他说:“我应该给出官方回答还是说出我的个人想法呢?”这位给梅西颁奖的瑞士人说:“当看到这个最佳球员的奖项颁给了梅西,我个人感到有些意外。”布拉特还认为,本届世界杯上梅西的状态越来越不好。

  国际足联发言人沃尔特·德·格雷戈里奥表示,这次评选没有把媒体投票纳入进来,下次他们可能会对这一奖项的评选机制进行调整。

  报道还称,国际足联将世界杯金球奖颁给梅西这个饱含争议的决定,让马拉多纳都感到害臊。这位阿根廷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质疑了梅西的这一奖项:“我愿意给梅西一切,但这次却是国际足联的一次营销。他们颁给了梅西一个他不应该赢得的奖项。这是不是一种不公平?”

  马拉多纳认为甚至连梅西自己都为这次获奖感到难为情。他说:“我看出似乎梅西自己也不太愿意去领奖。”

  马拉多纳觉得这个奖项更应该属于德国队的球员或者另外两位世界杯上的巨星。他说:“我认为罗本和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是本届世界杯上最抢眼的两名球员。”

  【延伸阅读】

  盘点世界杯金球奖10名候选人 梅西穆勒等入选

  2014-07-13 14:24:00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7月12日报道,在FIFA公布的巴西世界杯金球奖10名候选人中,德国队入围4人,阿根廷队入围3人。

  外媒:梅西获金球奖布拉特马拉多纳表质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9日,梅西在比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世界杯半决赛中,阿根廷队以4比2战胜荷兰队,闯入决赛。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1、梅西(阿根廷,27岁)

  阿根廷国家队和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绝对巨星。整个阿根廷都希望他通过赢得世界杯冠军加冕新球王,并为阿根廷一雪在南非世界杯中0比4输给德国的前耻。梅西打满了阿根廷队的所有比赛,并贡献了4个进球,还有一次助攻。

  梅西清楚地知道,这一次是他捧起大力神杯的最好机会,也是走出马拉多纳阴影的最好机会,自他成为世界足球的传奇之后,这一阴影就一直伴随着他。

  2、胡梅尔斯(德国,25岁)

  效力于多特蒙德的胡梅尔斯已经成为德国后防的中坚。本届世界杯上,他不但展示了稳固的后防能力,还显示了出色的进攻能力。在德国队首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打入一个入球,此后保持了良好竞技状态。在对阵法国队的1/4决赛中,他的关键入球让德国队晋级,他在德国队内的地位也与日俱升。他在与巴西队的半决赛中受伤,能否参加决赛也很难说。

  3、克罗斯(德国,24岁)

  克罗斯已经确定转会皇家马德里。在世界杯期间,这位年轻的中场球员表现出人意料的好。他的强力远射、精准长传、射手嗅觉,让他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一个重要发现。他到目前为止参加了德国队的所有比赛,打满570分钟,进了2个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5.4%。

  4、拉姆(德国,30岁)

  拉姆是一位可以适应场上任何位置的球员。在拜仁期间,瓜迪奥拉让他坐镇中场,而此前他的位置是边锋。他在德国国家队的表现出色,以至于瓜迪奥拉评价说:“拉姆连先锋都可以踢。他在球队中的作用是重大的。”

  勒夫似乎同意瓜迪奥拉的看法,在世界杯某些场次里,他让拉姆坐镇中场。拉姆打满了德国队570分钟比赛,传球成功率为86.6%。但是,他还没有进球。

  5、马斯切拉诺(阿根廷,30岁)

  他是阿根廷队的新领袖。在对阵荷兰队的半决赛中,马斯切拉诺的神勇铲球化解了罗本的一个必进之球。到目前为止,马斯切拉诺打满了阿根廷的600分钟比赛。在球场内外,他承担了球队的精神领袖角色,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鼓舞队友们的士气。

  在对阵比利时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前,马斯切拉诺的一席话让队友动容。他说:“我受够了吃屎。我们创造历史的时候到了。”同样,在半决赛与荷兰互罚点球之前,他给门将罗梅罗打气,告诉他一定会成为英雄。最终,他的预言都实现了。

  外媒:梅西获金球奖布拉特马拉多纳表质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8日,在巴西世界杯巴西队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中,德国队球员穆勒(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6、穆勒(德国,24岁)

  穆勒跑位灵动,时常在前锋线和中场之间拿球。可以说,他是一位全能选手,在进攻区域内像鱼儿入水一样灵活,而且他的进攻效率很高。在6场比赛中打入5球,还有3次助攻。如果能在决赛中打入一球,他将成为首个蝉联世界杯金靴奖的球员。

  7、迪马里亚(阿根廷,26岁)

  目前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迪马里亚已经成为阿根廷主教练萨贝利亚手中的一张王牌。速度、盘带、过人,是迪马里亚最大的特点,在阿根廷已经进行的6场比赛中,他首发5次。绰号“面条”的迪马里亚在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受伤,能否在决赛中出场还存在疑问。迪马里亚在对阵瑞士队的淘汰赛中打入绝杀进球。

  8、内马尔(巴西,22岁)

  这位巴塞罗那球星把巴西队带入了半决赛。在他受伤之前,他依靠自己的能力成为巴西队不可或缺的进攻手。他在比赛中打入4球,1次助攻。有他的巴西队曾经无所不能。

  9、罗本(荷兰,30岁)

  对任何对手来说,小飞侠罗本都是一把可以让对手倒下的尖刀。他在6场比赛中打入3球,1次助攻,西班牙是尝到罗本带来的切肤之痛的球队之一。本届世界杯可能是罗本最后的一届。

  10、詹姆斯·罗德里克斯(哥伦比亚,22岁)

  这位哥伦比亚的年轻球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耀眼的新星之一。在法尔考缺席比赛后,他扛起了哥伦比亚的旗帜。他的6个入球各个精彩,其中不乏世界波。在对阵巴西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失败后,他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他成为10位金球奖提名球员中唯一的非四强球队球员。(编译/赵凯)

  【延伸阅读】

  内马尔坦言希望梅西获胜:他值得拿冠军

  2014-07-11 16:16:31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7月10日报道,因伤告别世界杯的内马尔10日下午乘坐直升机来到巴西队集训基地特雷索波利斯看望备战与荷兰队比赛的队友,然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巴西队已经无缘本届世界杯冠军的情况下,内马尔明确表示希望梅西获胜。他说,“一个巴西人为阿根廷加油可能会让有些人觉得奇怪,但我支持的是我在巴塞罗那的两位队友。过去梅西一直是我的镜子和偶像,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让我钦佩,现在也一样,他在训练中比在场上更加特别。如果有梅西足球俱乐部,我会加入的,而且梅西和马斯切拉诺在比赛中的表现值得拿到一个冠军”。

  虽然内马尔在发布会上一直微笑并与记者保持良好互动,但在谈及自己伤情时仍忍不住落泪,他说:“我被撞得有可能得坐轮椅,而且那正好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刻。”不过内马尔表示已经原谅撞伤他的哥伦比亚球员苏尼加,他说,“我现在已经不恨他了,第二天他给我打了电话并且道了歉。我祝福他未来的职业生涯能够一切都好”。

  谈到巴西队1-7惨败于德国的比赛结果,内马尔表示,“这个比分不可思议,我的队友们不应该承受这样的结果。这个比分会被铭记,但我认为如果人们只记住这一点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据报道,这些天巴西足协在讨论是否撤换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对此内马尔表示他支持斯科拉里。内马尔最后说,“我的下一个梦想是回到幸福,重新踢球,为巴西人民、我的队友和孩子们以及全世界的人带去欢乐。我的梦想没有结束,还在继续。我想让全世界的人快乐,因此会永远笑着踢球,笑着开记者会,失败或受伤都不能阻止我微笑。”(编译/王露)

  【延伸阅读】

  罗本和梅西:决赛和金球奖的争夺已无悬念

  2014-07-10 17:04:36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7月9日报道,在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队脚踩波黑队、伊朗队、尼日利亚队、瑞士队和比利时队的尸体,一路杀到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阿根廷队的对手是手上同样沾满西班牙队、澳大利亚队、智利队、墨西哥队和哥斯达黎加队鲜血的荷兰队。今晚萨韦利亚率领的队伍顶住了范加尔指挥的队伍的挑战,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争夺决赛入场券的这场战役中,阿根廷当家球星梅西已经战胜了荷兰队头号球星罗本。虽然两人之间的金球奖争夺战尚未结束,但是梅西已稳稳地占据了优势。由于巴西球星内马尔因伤缺阵,哥伦比亚新秀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过早随哥伦比亚队离开巴西,半决赛前媒体一致认为最有希望捧走金球奖的就是这两人。然而,目前来看罗本已经被排除在外。

  截至现在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进球4个,罗本进球3个。两人都是队伍中的核心人物,未来都有可能继续有所斩获。然而,即便罗本在世界杯季军的争夺战中发挥出色,也很难从梅西手中夺走金球奖。虽然没有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中与之配合得天衣无缝的队友,但是梅西在国家队中有一切以他为中心的同胞队友。在对战德国的决赛中,如果能够再创佳绩,金球奖得主必将是他。(编译/刘丽菲)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个多月来10余名落马官员被通报涉嫌通奸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国五汽油说涨就涨:谁来照顾百姓钱袋子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完美学生自白:赢在北大清华输了什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