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77%俄罗斯民众认为美国最不友好

2014年07月13日 11:2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7月11日报道,俄罗斯舆论调查基金会的调查显示,66%的受访者认为,同俄罗斯最友好的国家是白俄罗斯,紧随其后的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而印度和德国分列第四和第五位,但与前三名差距较大。在俄公民看来,与俄罗斯关系最差、最不友好的国家是美国(77%的俄公民这样认为)和乌克兰(62%)。

  半数受访者认为,现在对俄罗斯经济最重要的是与中国合作。近三分之一的人表示,白俄罗斯、德国也是重要的经济盟友。38%的受访者难以回答谁是俄罗斯最需要、最有价值的伙伴。

  俄罗斯政治学家卢基扬诺夫确信,这次调查反映了当今世界现实。他说:“我们把经济希望寄托在中国身上并实行向东看的方针,这毫不奇怪,亚洲是淘金地。”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11日报道,俄罗斯舆论调查基金会的调查显示,大部分俄公民认为,当今世界有可能爆发核战争,而核威胁首先来自美国。

  该机构的数据显示,64%的俄罗斯公民认为,世界上可能会发生“使用核武器的军事冲突”;20%的人不相信存在这种威胁;17%的人对此难以回答。

  基金会的数据还显示,52%的公民认为,“使用核武器的威胁”来自美国,12%的人认为是朝鲜,9%的人认为是巴基斯坦。基金会分析师克尔特曼解释说:“频繁展示肌肉的国家通常被认为最可能发动核战争。”

  【延伸阅读】

  俄与北约黑海同日军演 俄议员认为美俄已决裂

  2014-07-06 08:58:00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7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通报称,约有20艘战舰和辅助船、2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海军陆战队、海岸炮兵参与的黑海舰队各部队海上军演4日拉开帷幕。演习区域覆盖整个黑海水域。

  俄媒:77%俄罗斯民众认为美国最不友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英国国防部6月18日公布的照片显示,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在波罗的海附近国际空域被英国空军“台风”式战斗机发现。(资料图)

  新闻处指出:“在计划的战术演习过程中,黑海舰队各部队联合行动从水上舰艇对海上和空中目标进行导弹-高炮射击开始。据监测数据显示,发射的五枚‘白蛉’、‘孔雀石’巡航导弹以直接命中的方式摧毁了目标。”

  早前有消息称,北约舰队进入保加利亚黑海沿岸参加“微风-2014”国际海上军演。

  据路透社7月4日电,保加利亚当天与美国等其他6个北约成员国一起在黑海举行海军演习。这是该联盟最新一次在乌克兰危机背景下展示其支持东欧成员国的决心。

  保加利亚国防部说,这次为期10天的演习代号“微风-2014”,旨在加强北约内部团结和地区战备。但国防部又说,在俄罗斯3月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前,就已安排好此次演习。

  参加此次演习的有保加利亚及其黑海地区邻国罗马尼亚和土耳其以及希腊、意大利、英国和美国的船只。

  国防部说,参加演习的有1000多名保加利亚海军陆战队员、15艘船只、两架直升机和两架飞机。参加演习的还有一艘美国导弹巡洋舰以及美国飞机。

  俄媒:77%俄罗斯民众认为美国最不友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英国国防部6月18日公布的照片显示,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飞行在波罗的海附近国际空域。(资料图)

  据俄罗斯连塔网7月4日报道,一位军事外交消息人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北约第二常设排雷小组的四艘军舰已驶过黑海海峡,进入黑海。

  这位消息人士说:“北约第二常设排雷小组派出的领头舰——意大利的‘Aviere’导弹巡洋舰与‘里米尼’扫雷舰,希腊的‘Machitis’护卫舰和土耳其的‘阿克恰伊’扫雷舰3日穿过黑海海峡,进入黑海。”

  他表示,“北约舰队正在开往保加利亚布尔加斯港口,计划在那里与保加利亚海军一起参加代号为‘微风-2014’的联合军事演习”。

  消息人士还透露,在比利时、德国、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和美国海军的支持下,北约第二常设排雷小组旗下的排雷舰和其他舰船的数量通常能达到8艘。该小组隶属于驻扎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个北约海军部队指挥部。

  据俄新社7月4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认为,美国政府选择了与俄罗斯决裂,所以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实际上已进入对抗阶段。

  普什科夫在接受“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是冷战言论、逻辑以及孤立俄罗斯政策的重演,这就是奥巴马的官方政策,这表明,在可预见的未来无法实现与美国的关系正常化。”

  美俄关系近期因乌克兰局势出现恶化,美国甚至对一些俄罗斯公民和公司进行制裁。

  普什科夫称,“奥巴马政府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说:“请别再糊涂了……这个选择是反对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所以他们中断了所有接触、所有联系,叫停了所有谈判……所以,我们实际上已与美国进入对抗阶段。”

  据俄新社7月4日电,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乌克兰局势大背景下指出,北约国家已习惯“用煤油来扑灭内战火焰”。

  他在“推特”网站中写道,“对北约而言,这是平常事,用航空煤油的方式来扑灭内战”。

  乌克兰2月政变和紧接着在乌东南部武力行动后,北约国家多次声明支持基辅。美国向乌克兰军队供应粮食和其他必需的工具。

  除此之外,早前罗戈津表示,“由于乌克兰大部分武器和军事装备有故障,北约决定从东欧国家武器库向乌克兰提供苏式武器”。

  【延伸阅读】

  斯诺登谋求在继续俄罗斯避难 披露美监控内幕

  2014-07-10 03:00:00

  中新社纽约7月9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大规模监控计划揭秘者斯诺登9日通过其律师透露,他谋求继续在俄罗斯避难。与此同时,斯诺登还照旧披露美国监控计划的更多内幕。

  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透露,斯诺登已经向俄移民部门申请延长自己在俄罗斯境内的停留期限。但他没有透露斯诺登此次延长停留的期限具体是多久,以及他是否会改变他的避难身份。

  斯诺登去年8月获得俄罗斯提供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许可,得以在俄罗斯境内活动。但他的这一“临时避难许可”将于今年7月31日到期,因此他的去留再度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

  斯诺登此前已表明他继续留在俄罗斯的意愿,但同时也透露了返回美国的条件。但美国官方仍多次重申斯诺登回国要面临司法诉讼。

  长期与斯诺登合作、刊发大量美国监控计划细节的前《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所在的一家独立媒体9日发表文章,透露美国情报部门监控的最新内幕。外界普遍认为消息源仍来自于斯诺登。

  最新披露的内幕消息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联邦调查局(FBI)曾共同对五位知名的美国穆斯林人士实施监控,查阅他们的电子邮件。这五人包括律师、共和党官员、大学教授以及民权活动人士。

  文章甚至公布了这五人的具体身份。有分析认为,这继续说明美国情报部门不仅在对外国实施监控,也在对本国公民进行监控。美国司法部和情报部门均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延伸阅读】

  俄向安理会散发乌危机四点主张 吁停火止暴

  2014-07-12 10:54:00

  俄媒:77%俄罗斯民众认为美国最不友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1日表示,俄罗斯已就如何解决乌克兰危机向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代表散发了一份包括四点要素的文件,呼吁安理会支持国际社会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决定,要求各方停火止暴。

  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丘尔金在安理会门前就乌克兰东部局势向媒体发表谈话指出,俄罗斯对当地持续的暴力深感忧虑,并已于当天向安理会成员散发了一份包括四点要素的文件的电子版,并希望该文件将成为安理会今后有关乌克兰问题决议的核心。

  丘尔金说俄方提出的四点要素包括:“首先,安理会应当对由于密集的战斗行动和破坏民用基础设施而造成的不断增长的平民伤亡深表关切;第二,安理会应当对旨在解决乌克兰国内危机的国际建议——具体而言就是4月17日通过的日内瓦声明和7月2日通过的柏林共同宣言表示支持;第三,安理会应当对乌克兰冲突相关方做出具有权威性的表述,要求其停止暴力并全面执行上述建议;第四,安理会应当呼吁相关方通过接受特别监督特派团的核查以协助解决当前冲突。”

  丘尔金表示,为协助解决乌克兰危机,结束该国持续的暴力,俄方已在过去几天中提议,允许乌克兰将边境人员部署在俄罗斯境内的两个过境点,俄方还将允许欧安组织的监察人员前往上述两个过境点进行监督。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范佩西破门荷兰3-0巴西获世界杯第3 视频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八成网友认为地方不应救市 应该适当断奶
  • 科技9158另类上市:毛利率超阿里巴巴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