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晋升戚建国等四上将 我军现役上将有34人

2014年07月12日 08:3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4位新晋上将资料 资料图:4位新晋上将资料
资料图:昨日,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留念。 新华社发 资料图:昨日,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留念。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中央军委1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下午3时,晋升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6月30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晋衔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是: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

  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走到主席台前。习近平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了上将军衔肩章的4位军官向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出席晋衔仪式。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之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留念。

  出席晋衔仪式的还有解放军各总部、驻京各大单位和军委办公厅领导等。

  链接

  解放军现役上将有34人

  随着昨日戚建国、王教成、褚益民、魏亮四人晋升上将,以及近日兰州军区原政委李长才上将退出现役,中国现役上将的人数达到34名。其中包括24位陆军上将、5位空军上将、3位海军上将和2位武警上将。其中40后7名,50后27人。

  1994年修改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规定,军官军衔设三等十级,其中上将是最高军衔。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不授予军衔。中央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和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的法定军衔是上将。如果有中将军衔的将领出任上述领导职务,随即晋升上将军衔。

  比如,2007年10月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常万全中将当选中央军委委员,当年11月,他晋升上将军衔。2012年11月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魏凤和中将当选中央军委委员,随后的12月,他晋升上将军衔。

  而正大军区职将领晋升上将则属“选升”。所谓正大军区职将领,一般指副总参谋长,总政治部副主任,不担任中央军委委员的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海军、空军、二炮、武警部队主官,大军区司令员、政委,国防大学校长、政委,军事科学院院长、政委等。另外,兼任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主任的总装备部副部长也有机会跻身上将,2010年7月19日获得上将任命的李安东就属此类。这个机构的前身是已被撤销的国防科工委。

  近年来,晋升上将的正大军区职将领一般需满足担任正大军区职两年、晋升中将满四年的条件,但也有例外情形。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央军委 上将 习近平 军衔 戚建国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副市长曹鉴燎与多名女性通奸(图)
  • 体育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 巴萨宣布苏神加盟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开发商看淡取消限购:还要看银行脸色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山东女生被性侵案如何判断女方是否自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