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罕见公开超精密导弹 或致韩反导系统失效

2014年06月28日 10:2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朝鲜试射新型导弹,金正恩亲临现场指导。 朝鲜试射新型导弹,金正恩亲临现场指导。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王莉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朝鲜官方媒体27日公布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下,成功试射超精密战术导弹”的消息。外媒认为朝鲜主动公开新型武器试射消息“十分罕见”。美国表示正研究朝鲜武器的技术性细节,判断其威胁程度。韩国军方认为,朝鲜似乎扩大了300毫米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的射程,而且增加了制导能力。韩国外交安保研究院教授尹德敏表示,对韩国和驻韩美军基地来说,朝鲜发展战术导弹是“军事威胁”。

  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了在尖端水平上新研制的超精密战术导弹试射。报道说,金正恩在中央观察哨了解战术导弹的战术技术数据,并下达命令进行试射。刹那间,战术导弹发出震撼天地的响声,腾空升起。试射证实,战术制导武器的科技性能没有一丝偏差。此次试射将使人民军拥有在世界水平上实现手中的短程、中程和远程制导武器等所有打击手段超精密化的关键,打开了最大限度提高打击命中率和威力的广阔前景。

  韩国军方判断,朝鲜“超精密战术导弹”实际上指的是26日在元山附近发射的3枚发射体。从射程等情况分析,韩国判断试射的是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可以看作正在进行射程延长的提高性能试验。原本朝鲜的该型远程火箭炮射程为150-160公里,但26日发射的射程长达190公里,比原先长30公里。如果韩国军方判断属实,那么朝鲜的大口径远程火箭炮从开城发射,涵盖范围将包括韩军陆海空军本部所在的鸡龙台(位于大田附近)。

  韩国SBS电视台认为,朝鲜声称具有精密打击能力,因此有可能在弹头上加装了精密制导装置。此前中国和俄罗斯的远程火箭炮就加装了精密制导装置而战力大增,朝鲜很可能在进行类似尝试。韩国以2020年为目标构建的导弹防御系统只能防御导弹,对于火箭弹则束手无策,因此今后如何防范朝鲜这一新威胁成为韩军的新课题。

  韩国《世界日报》表示,虽然朝鲜从2012年就开始研发300毫米口径远程火箭炮,但真正公开露面是第一次。在驻韩美军启动了从首尔龙山基地向京畿道平泽基地的转移行动后,朝鲜就一直在研究如何能打击平泽美军基地的新武器,而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可以看作是朝鲜新的“杀手锏”。如果远程火箭弹加装精密制导装置,那么就可以像导弹一样对特定目标进行瞄准射击,将对韩军造成重大威胁。由于韩国自己组建的导弹防御系统可能成为“无用之物”,现在又有观点提出“韩国应引进以色列铁穹系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